官方微博:

企业管理培训

公文总动员——常用公文的写作技巧

  • 作者: 超级管理员
  • 时间: 2020-01-08 14:27:28
  • 点击率: 1044

 

公文总动员——常用公文的写作技巧

 

课程背景

在一个注重形象和规范的市场环境中,书面呈现是树立企业形象的重要途径和手段。在一个管理规范的企业中,书面沟通是必不可少的沟通方式。在个人职业的发展历程中,书面表达能力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文章者,经国之大业,不朽之盛事,从古到今,写作尤其是公文写作,都是一件不容小觑的大事。

企事业单位,书面表达无处不在。通知、请示、报告、批复……这些常用公文你会写吗?工作中如何做到公文写作前有思路、写作中有内容?如何有效提升公文写作的效率?如何让公文的作用最大化?如何快速理清思路,挖掘读者的关注点、兴趣点、需求点和利益点?公文写作通常会有哪些误区,如何有效避免?这一系列的问题,你是否在工作当中经常遇到?

公文总动员——常用公文的写作技巧,以哲思的视角,帮你想明白公文写作当中的诸多问题;以专业的解读,帮你掌握提高公文写作能力的方法;用经典的案例,帮你形象理解公文写作的知识要点;用精心制作的模板,让你的公文写作如虎添翼。课程不仅有效,而且有趣。让你领略枯燥的公文写作,原来可以如此学习。

本课程分别从认识公文、掌握公文和网络公文三个方面进行分享,运用古今中外的经典案例,通过讲授、练习、游戏等各种专业教学方法,提升参训学员的公文写作能力。课程可用于管理人员、新入职员工的公文写作培训和后备干部的写作能力训练,也可根据培训单位的需求调整为管理人员办公技能训练课程。

 

课程收益:

● 熟练掌握常用公文的写作技巧

● 熟练掌握公文写作的构思与行文方法

● 有效提升借助公文来办理公务的能力

● 有效提升受训单位的公文规范化程度

● 有效提升书面沟通的意识与能力

 

课程特色:

专业——讲师是专门研究写作理论的博士,美国得克萨斯州立大学访问学者,硕士研究生导师,“格局创意写作系列丛书”作者,有着丰富的公文写作实践和公文写作培训经验

通透——追根溯源,将公文写作的相关理论讲透彻,让学员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实用——课程汇总了很多写作经验,提供了诸多模板,拿来即用

有趣——讲故事、做游戏、看电影,让写作课与枯燥说拜拜

 

课程时间:2-3天,6小时/

课程对象:企事业单位新入职员工、管理人员、后备干部、需要借助公文进行沟通和办理公务的其他人员。

课程方式:主题讲授、分组PK、现场演练、案例研讨、视频欣赏、游戏互动

 

课程延展:

1. 答疑与互动交流;

2. 一课四训(预训+正训+自训+复训)理念切入。

 

课程大纲

第一讲:公文为何物——认识公文

一、何为公文

1. 公务活动中使用的文书

2. 有着特定体式的文书

3. 需要经过一定的处理程序来使用的文书

二、公文写作的基本要素

……

详细课程请咨询课程顾问(英经理:17701157251)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