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物流集团

 

物流集团

业务简介

物流集团是继中国物流集团成立后,各省区及地市为促进发展现代物流产业发展的新型组织形式,是由资源分散配置、独自运营的物流发展模式向资源集约配置、统筹高效运营现代组织模式的转变,传统物流产业向物流链、产业链、供应链等高度融合发展的高效物流运营管理模式的提升,融合了物流、贸易、金融、产业、科技、数据等相关领域的关联要素。物流集团是我国各省市地区现代物流产业的重要载体。

(一)客户价值

1、为省市各级政府筹备成立物流集团奠定专业基础和辅助决策;

2、为各级物流集团公司制定战略规划、中长期发展规划、专项业务规划等;

3、为各级物流集团公司培育发展制定业务模式、发展路径、实施方案等。

(二)主要内容

1、物流产业专业化整合方案

2、物流集团成立可行性研究报告

3、物流集团物流发展战略规划

4、物流集团物流产业实施方案

5、物流集团各专项业务运营方案

6、物流集团其他运营管理相关方案

典型案例

(一)某省物流集团专业化整合方案

1、物流产业发展现状

2、物流产业整合基础条件

3、物流产业专业化整合必要性及意义   

4、物流产业专业化整合总体思路

5、物流产业专业化整合逻辑和方向

6、物流产业专业化整合实施方案

7、物流集团化保障措施和政策支持


    (二)某省报批物流集团可行性研究报告

研究结论:

1、拟成立物流集团符合现代国家物流行业发展政策及省现代物流发展“十四五”规划物流和相关产业规划的要求,对促进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战略安排部署、构建国家产业储备体系、实施配保供目标、优化企业资产配置、适应市场发展需求等方面均具有战略性意义。

2、物流集团成立初期,启动3个物流园区项目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国资委,物流集团股权结构清晰,权责分明。

3、依托品牌优势、资源优势、资金优势等,物流集团可在较短的时间内占居大宗物流行业制高点,重点布局物流枢纽和物流园区,构建物流运营体系和物流供应链运营平台。

4、物流集团将不断创新投资模式、优化运营机制、整合市场优质资源,提升物流集团管控能力、平台运营能力、业务经营能力,履行职责、完成使命。

通过上述政策分析、市场分析、财务分析等方面,已具备成立省级物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基本条件,经济效益上是可行的。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