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学组简介

 

“智慧物流学组”是由住建部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专业委员会组建的专业学术团体,成立于201510月。学组成员由各地市物流产业管理部门、科研院所、技术服务、港口码头车站、邮政货运、物流产业园区、电商快递等40多家单位组成,其中,中物协(北京)物流工程设计院任学组组长单位。

 

作为“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专业委员会”组建的专业学术团体,“智慧物流学组”旨在通过贯彻落实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与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的高度融合,结合国家三批智慧城市试点工作的实施推进,集聚国内外物流产业链的优势资源,探索物流行业发展新模式,解决当前物流行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和瓶颈,充分利用互联网+和工业4.0的手段以及技术保障,从物流行业标准、技术推广与示范等方面开展具体工作,实现物流产业升级换代,引领行业发展壮大。

 

“智慧物流学组”将组织成员积极参与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充分发挥物流行业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深入开展研究、探讨智慧城市建设中智慧物流发展的创新路径,广泛开展智慧物流产业的科技成果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推广应用及示范活动,促进城市科学发展。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