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企业管理培训

项目管理实战训练

  • 作者: 超级管理员
  • 时间: 2020-01-08 14:24:47
  • 点击率: 1083

 

项目管理实战训练

 

课程背景:

项目管理的目的就是在规定时间和有限资源内达成项目目标。项目管理已经广泛应用于众多行业。合格的项目经理是企业不可或缺的核心人才,项目管理已经成为企业管理团队所必需掌握的技能。

在企业项目管理实践中,如何制定合理的项目目标?如何识别和管理项目的需求和范围?如何对项目目标进行合理的分解?如何制定可执行的项目进度计划?如何对项目进行有效的监督和控制?如何管理好项目中的诸多风险?如何做好项目管理中的有效沟通等等,都是项目管理者和项目团队面对的诸多挑战。本课程将围绕上述主题展开详细讲解,培养和提升学员的项目管理实战能力。

 

课程收益:

● 认识:项目管理理论、流程和方法,掌握项目管理的实用工具和实战技巧;

● 了解:项目的生命周期,掌握项目准备和启动的流程,以及项目目标的制定;

● 掌握:项目范围的定义、分解方法和技术,对项目目标进行细化分解;

● 提高:项目详细进度计划的方法与工具及对项目进行有效的执行和监控;

● 学会:针对项目管理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能够给予解决。

 

课程特色:

● 理论联系实践:再好的理论,不能实际应用,对企业没有任何作用。本次培训是在训专家实践工作的基础上,再次上升到理论指导的高度上;

● 操作性强:在深入理解的基础上,提炼、总结、归纳大量的管理工具性的;

● 生动活泼:理论分析、案例讨论、实例分析、角色扮演、培训游戏、故事描述等灵活多样的培训形式,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得到提升。

课程时间:1-2天,6小时/天(课程标准版2天,精简管理工具版为1天)

课程对象:项目主管、项目经理、项目职能经理、项目骨干、项目团队成员等

课程方式:

1. 讲课方式多元化,70/30原则(70%专家理论讲解、案例剖析、管理工具使用说明,30%学员互动研讨、角色扮演、实战演练),从各种方式中体验学习,加深印象。

2. 理论讲授+案例剖析+小组互动研讨+情境模拟,案例贴切于实际工作,讲解由浅入深、化难为易,让学员由工作时身边发生的事例中学习到管理的精髓。

3. 透过案例剖析与操作工具讲解,让学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检查与启发,让学员从“做”中了解到自己的不足以及需要改善注意的地方。

 

课程模型:

 

课程大纲

第一讲:项目管理概述

一、项目认知

互动研讨:实际工作中,有哪些工作可以用项目化来运作?

1. 对照检查:项目管理的“三边六拍”

2. 观点认知:项目管理课程导入

3. 对比分析:日常运作管理与项目管理比较

4. 原因分析:项目管理中的重大挑战

5. 总结提炼:项目管理工作要求

6. 答疑解惑:判断项目成功的标准

案例分析:某企业电动自行车研制项目

现场演练:项目管理典型案例收集要求

二、项目解析

……

详细课程请咨询课程顾问(英经理:17701157251)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