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示范项目

贵州安顺·黔中智慧物流园项目

  • 作者: 中物协
  • 时间: 2016-08-25 14:00:40
  • 点击率: 5462

 

安顺位于贵州省中西部,东临贵阳市,以贵昆铁路,沪昆高速与期相接,距贵阳市区90公里,平均海拔高度在1102米~1694米之间,是世界上典型的喀斯特地貌集中地区。随着贵安新区的兴起,安顺市已经成为贵阳经济圈的副中心,是贵昆发展轴的中心城市,是以贵阳为中心的黔中经济区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是国务院批准的第八个国家级新区贵安新区的主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智慧物流已经成为我国物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安顺市旅游业的“井喷式”增长将带来强劲的消费需求,“黔货出山”政策扶持力度加大,安顺市需抢占先机,此外,安顺市轻工业、商贸业及物流业的业态亟需转型升级。因此,安顺市开发区与中物协(北京)物流工程设计院携手打造贵州安顺·黔中城投智慧物流园项目。

贵州安顺·黔中城投智慧物流园项目投资主体为贵州黔城智慧物流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该投资主体由安顺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安顺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安顺市开发区银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贵州黔兴国发产业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组建而成。投资主体融入城市建设领域和工业领域投融资的国有龙头企业,以及具有丰富市场资源的民营资本,是安顺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先行者。

  项目以“数据采集+物联网技术+互联网技术”为支撑,整合传统商贸市场存量资源、铁路集装箱资源和零散货车资源,着重构建以智慧物流为核心的生活资料商贸物流平台、铁路物流枢纽。通过云仓储、智慧运输、智慧配送等功能,打造智慧商贸供应链、轻工业供应链和智慧社区服务体系的一系列服务方案。

http://www.1peizai.com/epzImages/10066-10/10064-90/20150326/1988_0ab83560-732c-4c21-8a9c-1096654012ca.png

功能分区

黔中城投智慧物流园项目以智慧物流为核心、以产业集聚为抓手,将着力打造八个功能分区。

1、黔中物流大数据中心;

  黔中物流大数据中心作为园区各类智慧物流功能的基础性架构,为各个功能区提供数据存储、处理、分析及决策辅助的功能。

2、“互联网+公铁联运”中心

  “互联网+公铁联运”中心作为安顺货运西站的集装箱集散中心,将园区融入铁路运输节点网络,为园区提供高效物流运输方式。

3、智能仓储中心

  智能仓储中心依托仓库管理系统和数据采集设备,打破传统割裂式仓储形态,为园区提供一体化、快速响应的规模化仓储管理。

4、黔中智能公路港

  黔中智能公路港通过公路物流实体平台和物流信息平台的搭建,有效整合安顺市大量零散车辆资源,并实施集中调度管理。

5、城市智慧共同配送基地

城市智慧共同配送基地是城市快速配送的运营平台,通过“统一标识、统一运营、统一调度”,为安顺市城区规范、绿色、环保的城市末端配送服务。

6、“互联网+黔中特货”产业孵化基地

  “互联网+黔中特货”产业孵化基地重点孵化安顺市小微轻工企业,促进“黔货出山”产业形成规模化。

7、电商物流区

  电商物流区利用临空优势,致力于打造成安顺市电商快递物流集散地,辐射整个安顺市,提升安顺市快递物流服务水平。

8O2O体验区

  O2O体验区以发展“农特产品电商”和“跨境电商”为主,通过“线下体验+线上交易”,辅以配套智慧物流服务,推动安顺市特色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本项目在传统商贸市场向智慧商贸物流转型过程中,做了突出的典型作用,这样的项目在其他的城市中可以形成复制和示范的效应。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