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协会新闻

秦占学:建材家居行业迫切需要高效物流的推进

-- 我会应邀出席与亚洲物流理事会访华团座谈

  • 作者: 超级管理员
  • 时间: 2014-05-07 09:54:37
  • 点击率: 1098

 

近日,东盟秘书处前任秘书长、全球高效物流联盟亚洲咨询委员会主席素林博士携亚洲物流理事会代表团到访中国。5日,代表团与中方有关机构座谈会在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举行。我会应邀参加了座谈,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秦占学、办公室副主任陈媛共同出席。


 


亚洲物流理事会是全球高效物流联盟的亚洲分支,位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全球高效物流联盟(GCEL)是位于瑞士的全球公共私营合作组织(PPP), 宗旨是促进各国间的经济合作。目前,全球高效物流联盟已在欧洲等其它地区推动有关项目合作,并与伊斯兰贸易发展中心等有关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作为全球高效物流联盟的亚洲分支,亚洲物流理事会正在亚洲国家积极推动数字经济合作,以实现跨国电子商业运作的创新,减少贸易成本,促进区域内贸易的新发展。


 

亚洲物流理事会代表团一行


座谈会上,素林主席介绍了建设全球高效物流联盟的积极意义,表示全球贸易可以通过完善物流系统提高物流效率、透明度和安全性,降低贸易成本,促进经济发展。 


亚洲物流理事会主席、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前任秘书长Tan Sri Abdul Rahman Mamat介绍了亚洲物流理事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全球高效物流联盟项目的基本模式,他表示该项目启动之后将会大大提高贸易的效率,使全球贸易的联系更加紧密。希望通过此次座谈,将项目信息广泛地传播至中国各企业和行业协会之间。 


全球高效物流联盟联合主席Captain Samuel Salloum在发言中强调了数字经济合作在现代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根据全球高效物流联盟对G20国家贸易效率的评估结果发现,81%的受评估国家没有任何的物流效率系统。该联盟将争取在201510G20会议之前对每一个G20国家开展相关评估,提交评估报告,希望通过该联盟的倡议,促进全球经济的高效发展。另外,Salloum从银行业和电子商务两大方面,仔细分析了全球高效联盟将产生的巨大效益。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表示,中国与东盟在2020年要达到1万亿美元的贸易目标需要有一系列的创新合作,将物流、电子商务、银行、保险融为一体的全球高效物流联盟有利于增进中国—东盟贸易发展,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将协助全球高效物流联盟建设,建议全球高效物流联盟项目在华的实施与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相结合,与中国—东盟互联互通相结合。


 

我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与东盟秘书处前任秘书长、

全球高效物流联盟亚洲咨询委员会主席素林博士合影


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秦占学在发言中提到,中国是世界上的建材生产大国,中国的诸多建筑材料产品已达到全球产量第一,整个建材行业的发展目前急需高效的物流和精准的贸易。像全球高效物流联盟这样的“第四方”物流机构的出现,为行 业的进一步发展带来了新的突破点。秦会长建议将中国作为全球高效物流联盟项目的重点推广国家,并将建材家居行业作为重中之重的项目推广领域,获得在座代表 的一致认同。


 


  伊斯兰贸易发展中心总干事长El Hassan Hzaine、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翁忠义以及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渔业协会、中国民生银行的代表参加了会见。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