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

快运和物流有什么区别?快递和快运又有什么不同之处?

  • 时间: 2021-06-02 09:20:03
  • 点击率: 663

 

物流、快递、快运很多人都都傻傻分不清楚,一些业内人士有时也说不明白,快运和物流有什么区别呢?快递和快运又有什么不同之处?事实上,许多物流企业名称都叫做XX快运公司,或者XX速运公司。譬如,圆通速运就是做物流快运方面的,而圆通快递就是主要负责快递。

  

  快运与快递,都是指承运方将托运方指定在特定时间内运达目的地的物品,以最快的运输方式,运送和配送到指定的目的地或目标客户手中。快运与快递的市场基础是对于时间比较敏感的运输需求。通常快递业务比快运业务运输的货物重量、体积要小,但实际两者之间的概念区别日益模糊。按照运输方式分类,快运分为航空快运、公路快运、铁路快运和水运快运。像锦远速就是建立以铁路运输为核心,连接航空、公路、水运的多式联运物流服务平台。

  快运是当下最新由物流衍生出的行业,也是最接近物流本质的行业,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不同于快递的小包裹运输,快运面向的货源群体,介于物流和快递之间,也就是小到几公斤,大到几百公斤甚至上千吨的货物运输。看到这里就会有人说,“那这不就是物流吗?”为什么还要叫快运。

  原因就是虽然快运和物流的货源群体差不多,但快运是以快递的运营模式建立的,也就是几个关键点,送货到门、地区加盟网点、建立运营中心、由总部负责运营中心之间的货物流转。运营模式一样,但面向的货物不同,不能叫快递,只能叫快运了。

  人们对于快运的了解应该是最少的,现如今的快运公司,已经不比快递少了,因为快递公司都在同时建立快运网络,比如中通快运、韵达快运、顺丰速运(大件物流)、百世快运等,快递公司建立快运网络已经是常态,为的就是细分市场、抢占市场,在快运这块大蛋糕上分一杯羹。

  物流,快运、快递,你对其中的概念和区别清楚一些了吗?欢迎留言一起讨论成长~

来源: 迷失之徒(网易新闻)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