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

福州现代物流城控规方案出炉,将建成国家物流枢纽重要载体和门户

  • 时间: 2021-05-10 10:35:10
  • 点击率: 520

 

  近日,连江县政府官网发布了《福州现代物流城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公示明确了现代物流城的规划范围、功能定位、目标以及土地利用规划图和道路交通规划图等内容根据公示内容显示,福州现代物流城将打造成为海丝国际物流通道门户国家物流枢纽重要载体、东南区域物流集散中心现代智慧物流示范样板。

  

  连江县政府官微截图

  总用地面积约26.9平方公里规划常住人口5.6万人

  根据本次公布的福州现代物流城控规方案显示,福州现代物流城位于福州市连江县丹阳镇西南部,毗邻贵安,地处福州“半小时经济圈”,可快速直通福州主城区、宁德市和长乐机场。东向通过丹阳互通接沈海高速,西临尖峰山,南向通过飞石互通接福州绕城高速,北部紧邻丹阳镇区。

  

  在规模容量方面,本次控规编制范围为福州现代物流城核心区,规划总用地面积2691.80公顷,城乡建设用地1755.37公顷,城市建设用地 1646.77 公顷。规划区常住人口5.6万人,其中村庄常住人口1.6万人、城镇居住可容纳人口4.0万人。

  规划“一带、一心、两组团”建设成国家物流枢纽重要载体

  在用地布局上,福州现代物流城规划“一带、一心、两组团”的空间布局结构。一带指的是生态综合服务带。依托牛溪布局办公、科研、居住、商业等综合服务功能,构建生态综合服务发展带;一心指的是城市客厅。结合贤义河布局总部办公、智慧管理中心、展示中心、会议中心、酒店、商业等公共服务功能,形成物流城综合服务中心;两组团指的是北基地、南城配。规划港口后方铁路以北,以铁路丹阳货运场站为核心,联动港口、公路和机场,发挥铁路重载物流和高铁快递优势,重点布局以绿色建筑为主导产业的生产、商贸功能区,用地性质以二类工业为主。规划港口后方铁路以南,发挥福州市和连江县资源禀赋和现状特色产业,依托高速公路和新104国道干线物流分解和城市物流配送优势,重点布局以绿色农产品商贸及食品加工为主导产业的城市配送功能区,用地性质以一类工业、二类工业、物流用地、商业、商务等用地为主。

  

  在定位和建设目标方面,福州现代物流城以物流、制造、商贸为主导功能的现代产业新城作为自身定位未来将力争建设成为海丝国际物流通道门户,国家物流枢纽重要载体,东南区域物流集散中心,现代智慧物流示范样板。

  路网设计“三纵六横”区域内各类配套规划齐全

  在交通路网方面,福州现代物流城规划主干路在总体上呈现“三纵六横”的格局。其中:“三纵”指的是旧104国道、牛溪大道、新104国道;“六横”指的是丹青路、朝阳大道、丹港大道、桂贤路、丹江大道、飞石连接线。将按照“内外分离,客货分流”原则构建交通体系。

  

  在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方面,规划建设行政文化综合设施1处、行政办公设施2处、体育设施1处、医疗卫生设施1处、养老院1处;以及各类教育配套:54班小学2所、48班初中1所、12班幼儿园5所、15班幼儿园1所。此外,现代物流城还规划了包括公交枢纽站、公交首末站、社会停车场、以及各水、电、卫生、消防及避灾避难场所在内的各类公用设施。

  

  福州现代物流城整体鸟瞰图据了解,福州现代物流城作为“六城”之一是福州争创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项目计划通过3至5年建设成辐射全国的区域性生活和生产资料集散中心将吸引数百家相关企业入驻,提供16万个就业岗位打造福州北翼崭新的千亿产业新城。当前,物流城各项工作正全速推进!

  

  未来,福州现代物流城

  将和贵安形成“产城融合效应”

  一方面物流城为周边带来大量的就业机会;另一面,贵安新天地为物流城的人员提供宜居生活环境实现产业、城市、人之间相互促进、持续发展!届时,物流城的人员将会源源不断地涌入贵安在此安家乐业,形成“住在贵安,工作在物流城”的黄金生活模式。当前,物流城各项工作正全速推进一个产城融合价值高地在福州北加速崛起!

  

  △贵安新天地实景图

  贵安新天地坐享福州现代物流城及贵安区域发展红利,未来可期!而目前,相较于福州主流房价,贵安新天地全装修住宅销售均价约9600元/㎡,不及主城区毛坯住宅销售价格的一半,是典型的价格洼地。如果购房者想在福州置业安家,贵安新天地这个“价值宝地”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现在抢购更是千载难逢的好时机。

  来源:综合福州房产、连江县官网等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