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

海南自由贸易港现代物流业发展大会成功召

  • 时间: 2021-04-13 10:26:26
  • 点击率: 484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通讯员吕佩义 潘致羽

4月9日至10日,海南自由贸易港现代物流业发展大会在海口召开。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自由贸易港建设重要之年。自2020年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海南省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来,自由贸易港建设零关税、“中国洋浦港”船籍港、第七航权开放内外贸同船运输、免税油加注等一系列制度相继落地,以冷链、中间品加工贸易、离岛免税和居民进口商品消费免税为特征的物流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近期,海南省政府相关部门将印发《海南省现代物流业“十四五”规划》、《海南省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确定海南自由贸易港现代物流业发展顶层设计,部署安排现代物流业发展空间布局,明确重点任务。为共享海南自由贸易港现代物流业发展新机遇,共同构建服务于双循环发展的新格局,海南省交通物流协会组织举办了海南自由贸易港现代物流业发展大会。

海南省交通物流协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以新时期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为指导思想,以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主线,以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为理念,遵循为政府、为社会、为行业服务、为企业服务的宗旨,为加快推进海南现代物流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议指出,现代物流业是海南省“十四五”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随着“一带一路”、海南自贸港和南海资源开发等国家战略的实施,给海南现代物流业的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机遇和挑战。作为全省大型物流行业社团组织的海南交通物流协会,将义不容辞地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和任务,要按照党和国家提出的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要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发挥咨询、参谋、桥梁、纽带的作用,充分发挥市场在物流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面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物流服务网络,大力推进物流智能化和物联网的发展,积极推进农产品和新型工业物流供应链管理,进一步扩大和加强与海内外同行的交流与合作,为加快自贸港现代物流业的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4月9日下午,根据协会章程,海南交通物流协会举行换届大会,冯学词教授当选为新一届协会会长,谭莺当选为协会秘书长。洋浦天豪物流有限公司、海南中物研究院有限公司、玛达(海南)实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当选为副会长单位,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等当选为理事单位。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海南自由贸易港现代物流业发展论坛,有关方面专家分别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趋势”、“海南省十四五物流业发展规划解读”、“海南自由贸易港洋浦先行区发展情况和趋势”、“海南自由贸易港营商环境体系建设”等为题作了解读和演讲。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