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

“618”大战在即,阿里、京东、苏宁等电商巨头打响物流配送战

  • 时间: 2019-05-31 16:29:34
  • 点击率: 619

 

今年的“618”来势似乎比往年更凶猛一些。尽管现在还没有进入6月,但是各大电商已经频频出招备战,隔空叫阵。可以想象,在民众进行购物“剁手”的背后,各大电商平台将在价格、服务、场景以及物流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竞争。

01 各自出招

阿里最多规模让利:前不久,阿里巴巴正式宣布启动今年的天猫“618”狂欢,并宣布今年将是历年天猫“618”中最大资源投入、最多品牌参与、最多规模让利的一次。据了解,今年天猫“618”将带领更多品牌和商家加速下沉,让“小镇青年”们享受到和城市消费者一样的品质好货。

京东打造新平台:“过去一年,京东平台新品成交额就超过3000亿元,而90%的核心品牌将在今年京东‘618’上发布新品。”在5月21日2019京东“618”全球品牌峰会上,京东零售集团轮值CEO徐雷表示,今年“618”期间,京东PLUS会员与腾讯视频实现初步打通,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实惠和便利。

苏宁聚焦全场景:今年“618”,苏宁动作也不小。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称,苏宁要打造全品类全场景共振、物流优势持续扩大、智慧零售赋能全行业的正向推力。其中万达百货的37家门店正式更名为“苏宁易购广场”也是直奔“618”而来。

拼多多提供新选择:作为“后起之秀”拼多多最近一样在积极备战“618”,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达达对外表示,618期间拼多多平台会用心服务好消费者,继续专注于下沉用户和消费升级。618期间拼多多会通过补贴用户继续保持最高性价比,甚至消费者会发现,许多全网同样商品在618之后,其实拼多多上的价格会更优惠。

面对即将到来的“618”,业界评论指出,今年的“618”与以往有所不同,如今随着数字零售时代来临,购物节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场消费盛宴,对于行业来说其本质是一个练兵场。尤其今年的“618”年中大促将是过去一年数字零售加速落地的验证,所以各家都在摩拳擦掌想要抢占先机和C位。由此,为了刺激消费提升交易额,各大平台(包括线上和线下)联手相关商家不得不进行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在价格上有所让利。

02 物流配送是硬指标

在今年“618”电商大促。民众购物“剁手”的背后,物流配送又迎来了一次考验。

不过相比前些年“双11”“618”,经过多年的作战洗礼,相关各方也沉静了很多,提前在物流上进行了布局。

比如5月21日,菜鸟宣布启动史上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天猫618。菜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用保障双11的力度保障618,与全球数千家物流伙伴一起投入20多万个快递站点、20多万辆物流车,数百万物流人员,并推出七种“新式武器”让天猫618问鼎物流速度之王。

又比如京东,早在21日京东“618”启动会前,京东物流就已经有了大动作。5月16日,京东物流宣布二季度将扩招5000名员工,主要集中在一线员工及基层管理者,其中超半数人员将服务于仓库生产与运营岗位,为保障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高品质的服务体验。此前,京东物流就表示将在2019年新增1万名员工。

还有苏宁,为了迎战本次618,苏宁物流体系从技术到服务都进行了升级,满足用户对于配送“快速”“准时”的诉求。苏宁物流常务副总裁姚凯表示,今年618,苏宁为了更好的提升用户的体验,一方面加快了线下多业态的建设,另一方面提升了基于苏宁小店的社区服务能力。姚凯补充,这次618,消费者在苏宁小店的APP上,除了生鲜之外,还可以购买到日用百货、3C、生活家电等丰富产品。此外,苏宁给出“三公里内1小时送达,一公里内30分钟送达”的标准。

对于各大电商在物流配送上大举投入,业界分析认为,在价格越来越透明的当下,物流仓储配送就成为了比拼的重要核心,比拼的就是售前、售中、售后的综合服务机制,谁能让消费者放心购物,谁就有更强的竞争力。

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