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

物流人的进博会:看看进博会里有哪些物流行业的亮点

  • 时间: 2018-11-12 16:36:24
  • 点击率: 1276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上午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表示,“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大海有风平浪静之时,也有风狂雨骤之时。没有风狂雨骤,那就不是大海了。狂风骤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能掀翻大海。经历了无数次狂风骤雨,大海依旧在那儿!经历了5000多年的艰难困苦,中国依旧在那儿!面向未来,中国将永远在这儿!”

01

马士基集团(Maersk,展位号8.2C5-04)

 

马士基集团的展台与丹麦工业联合会一起,位于8号馆2层的食品及农产品展区,设计简洁,主要侧重供应链方面的介绍。

02

达飞集团(CMA CGM,展位号1B3-021)

 

 

法国达飞集团的展台以蓝色为主,“SHIPPING THE FUTURE”的企业愿景引人关注。

03

ONE(OCEAN NETWORK EXPRESS,展位号1B3-007)

 

ONE标志性的“洋红”色,无疑给物流服务展区带来一抹亮色。上下结构的展位设计,开辟出二层的洽谈区。集装箱元素的设计更是别具一格。

04

东方海外(OOCL,展位号1B4-010)

标着COSCO SHIPPING 字样的集装箱船,是东方海外展台上的一大特色。东方海外航线贸易部董事伍绍裘先生,还在展台接受了中国航务周刊记者的采访。

05

万海航运(WANHAI,展位号1B3-020)

万海航运的前台设计为一艘大船,一幅全球航线图格外醒目。

06

俄远东航运(FESCO,展位号1B3-019)

俄远东航运的展台主色调是靓丽的橘黄色。展台同样是上下结构,橘色的箭头凸显旗下多重业务。

 

 

码头运营商及港口企业 

 

国际知名码头运营商以及海外港口企业,此次也参展积极,其中包括多家中远海运集团海外参股和控股企业。

01

迪拜港口世界(DPW,展位号1B4-004)

迪拜港口世界的展台充满动感,特别是空中的两驾无人机,十分抢眼。

02

新加坡港务集团(PSA,展位号1B4-005)

新加坡港务集团的展台简洁明快,全球布局一目了然。

03

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务局(PIRAEUS PORT AUTHRITY S.A.,展位号1B4-008)

远远看到一艘中远海运的大船驶来,原来是中远海运入股的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务局的站台,中远海运元素可谓抢眼。

04

欧门集团(EUROGATE,展位号1B4-007)

欧门集团的LOGO醒目,此次主推的是威廉港集装箱码头。

05

和记港口(Hutchison Ports,展位号1B4-009)

和记港口展台观众络绎不绝。

06

巴拿马玛岛港(Panama Margaret Port,展位号1B4-017)

和中国建交后的巴拿马,与中国的经贸往来越发紧密。此次,巴拿马玛岛港展台空间大、设施全,还精心设置了港口沙盘,显示出港口发展前景无限。

 

 

货代物流企业

 

此次展会上,全球知名货代物流企业也闪亮登场,一起去看看他们带来了什么。

01

德迅(Kuehne+Nagel,展位号1B3-002)

虽然被誉为最赚钱的货代,但德迅一向低调。此次他们的展台尽显科技风。展台上没有任何宣传品,全部扫码显示。而刚推出不久的微信订舱平台,是展台主打。

02

罗宾逊(C.H.Robinson,展位号1B3-006)

罗宾逊的展台设计动感十足,展现出这家百年老店的全新活力。

03

美国联合包裹(UPS,展位号1B6-010)

UPS将机舱搬进了展馆。在机舱内,还可以通过VR(虚拟现实)技术,体验UPS的全流程服务。

 

我们再来放眼全球,看看哪些国家在此次盛会大放异彩:

 

日本最积极

 

日本组织了大规模企业团参展——五大展区、450余家企业和团体参展,1500种展品展出,约2万平方米的展出面积,使其位居各参展国之首。

 

澳大利亚铆足了劲儿

 

这不仅是修复双边业已受损的政治关系的重要契机,更是为即将于明年1月1日实施的中澳自贸协定第五轮降税进行大规模“热身”。

 

因此,为了“备战”进博会,澳大利亚铆足了劲儿。届时,来自澳大利亚的零关税葡萄酒、三文鱼、龙虾、螃蟹、牡蛎、蜂蜜等产品将受到中国消费者的欢迎。

 

当然,澳大利亚企业的高科技成就也深受中国同行认可。

 

英国相当珍惜主宾国地位

 

英国相当珍惜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主宾国的地位,将派出包括王室成员、政府官员和企业领袖组成的高级别代表团,并带来在空间科技、航空、食品、农业等各领域的最新成就。

 

聪明的英国政府把在中国深耕30年之久的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指定为进博会英国政府合作伙伴。

 

英国人深知,在21世纪,能否最大程度分享中国经济发展(尤其是人民币国际化)红利,在相当大程度上,取决于其能否真正把握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所带来的战略机遇。

 

德国带来了“吨位”最大的产品

 

作为整个欧洲经济体系基石同时也是中国在欧洲最重要经济伙伴的德国,当然不会放过在魅力四射的“四叶草”展示德国先进科技和产品的重要机会。

 

宝马、西门子、麦德龙、拜耳、思爱普等德国重量级企业届时将一展身手。德国人甚至把总重200吨的大型铣床也搬到中国,来自德国瓦德里希科堡的“金牛座龙门铣”是本届进博会“吨位”最大的展品。

 

向来孤傲的法国不甘落后

 

早在今年1月访华期间,马克龙总统即承诺要派出高级代表团与会,由7个地区组成的法国馆不乏优雅与先进气息。

 

70余家法国参展企业中,不少拿出了看家本领。法国人更是通过进博会实现了法国牛肉因疯牛病被禁长达17年之后重返中国的愿望。法国医药企业赛诺菲将在进博会集中展示在研创新药物和疫苗。

 

意大利拿出价值2亿元代表作

 

在奢侈品和高端装备制造业等方面不输于法国的意大利,此番推出的代表作是身价近2亿人民币的AW189直升机。

 

俄罗斯重点推介农产品

 

深陷美国制裁的俄罗斯,组织了涵盖农工、医疗、高科技、服务和日用消费品的5个行业出口商参展,重点推介农产品,希望填补美国在华市场。

 

梅德韦杰夫总理将亲临进博会,彰显战略协作伙伴对中国的支持。

 

美国企业早已行动起来

 

由于贸易摩擦,尽管未派高层官员来上海,但是,特朗普总统在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通话中表示,支持美国企业积极参加进博会。

 

事实上,美国企业早已行动起来,通用电气、霍尼韦尔、高通、谷歌、微软、赛默飞世尔和惠而浦等来自互联网科技、汽车、家用电器、制造业、农业等多个领域的近180家美国企业将扎堆亮相进博会。

 

有远见的美国商界领袖明白:就中美经济关系的战略价值而言,不应只是两国每年高达6000亿美元的双边贸易量,也不止于两国高达1000多亿美元的双向投资额,也不是两国为了整固经济基本面、提升在全球价值链核心利益而各自采取的一系列重大措施,而是两个超级经济体如何在竞合中找到利益分享机制。

 

来源:港口圈、中国航务周刊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