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

马云微博致谢300万快递员,并点出未来成败的关键

  • 时间: 2017-11-29 13:56:09
  • 点击率: 492

  11月27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个人微博上感谢了全球快递员,正因为这些快递员的努力,在双十一期间产生的10亿多个包裹,在1周内就全部送完了。马云称:“菜鸟网络用了一周的时间送完,抵达世界各个角落,这是世界货运业的奇迹,更是商业世界协同合作的奇迹。这奇迹的背后是300万名风里来雨里去的快递员。向你们致敬。”


今年的天猫双十一,不仅刷新了各项“新纪录”,同时也是天猫双十一举办以来配送包裹最快的一次。据悉在今年的天猫双十一中,有10亿多个包裹,如果把这些包裹相连起来,足足可以绕地球1200圈,堆起来的话可填满4.5万个水立方,累计配送距离长达6300多亿公里。

 

  “10年前,我们不敢想象中国快递业能超越欧美,但今天没有一个欧美国家敢想象能超越今天中国的快递业。这奇迹的背后是300万名风里来雨里去的快递员。向你们致敬。“马云说到,同时他向国家邮政局表示了敬意:“向充满正能量、保持积极乐观拥抱新时代监管变化的行业监管部门——国家邮政局表示敬意。”

  不过对于这10多个亿包裹所产生的垃圾也是大家所关注的,据悉现在大多数厂商为了把产品安全的送到消费者手中,不惜加固包裹,比如往包裹中塞填充物、使用更多的胶带等等,这也无形的增加了包裹所产生的垃圾,而且这些垃圾基本都是无法回收的,都只能使用一次。

  对于这个问题,马云也发表了看法:“未来的快递业,快’保证不输,‘绿’才能赢” 。他呼吁物流行业的所有参与者,关注和支持绿色包装,发展绿色物流。

来源:亿豹网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