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

大件物流服务有标可依 日日顺快线定制三大服务模式

  • 时间: 2016-10-20 15:30:43
  • 点击率: 367

 

10月15日,由中国标准化协会与日日顺物流联合主办的居家大件智慧物流全流程服务标准启动会在京举办。会议以“定义物流坐标,引领行业标准”为主题,围绕“居家大件智慧物流全流程服务标准”,汇聚行业专家,物流生态圈合作伙伴,共同见证中国居家大件智慧物流全流程服务标准启动

 

 

 

康体100总经理 王延峰
大件物流平台助力健身器材行业

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飞速发展,网购已成为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主要购物形式。面对健身器材领域的网购中存在的物流配送等多方面痛点,日日顺大件物流与康体100展开积极合作,助力健身器材行业,实现大件物流新发展。

康体100总经理王延峰表示,”好的服务标准带来好的用户体验,无论是提升产品销售规模,还是树立行业品牌形象, 日日顺大件物流凭借‘上门揽收、备货分拨、转瞬即达、送装一体’的物流服务,加之从触点到用户体验再到安装和共享的四大体系构建,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实现康体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王总还指出,“日日顺强大的体系也是支撑康体发展的核心之一,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触点,以前物流把产品送到家跟康体是没有沟通的,现在日日顺物流是代表我们康体第一次跟用户接触的触点,在跟日日顺合作的过程中超过了我们自己的预期;第二是用户体,前面刚刚说过了给用户体验的好处;三是安装,解决线上购买和线下购买同步问题,实现送装同步;四是共享,为了配合日日顺我们更换了公司的ERP系统,共享分为三部分,即商品通、服务通和会员通,商品通是通过我们在全国的渠道解决的,现在日日顺帮我们解决了服务通问题,会员通我相信在互联网发展下未来两年也可以实现”。

 

 

日日顺电商物流总经理 于贞超
物流界的“天龙八步”定义行业领域新坐标

居家大件智慧物流全流程服务标准的启动,旨在指导居家大件智慧物流服务商,为品牌商、消费者提供集“仓储、干线、配送、安装、揽件、维修、鉴定、回访”等全流程于一体的配送及安装服务,堪称“物流界的天龙八步”。

会议上,日日顺电商物流总经理于贞超指出,“21世纪是物流服务行业体验性的一个新的开始,我们与消费者的每一个触点都是我们感动消费者的一个开始。在面对消费者体验的“烦、难、累、燥”四大痛点时,我们需要聚焦整个物流体系里面的仓、干、配、装、揽、鉴、修、访八个关键环节,并对每一处做出一个定性的标准化的定义”。

具体来看,在仓储环节,“天龙八步”标准规定物流企业应具备智能仓库管理能力,对标准化仓库实现智慧化管理;在干线环节,达标的物流企业干线资源可以覆盖全国99%省市区,偏远地区也能送达;在配送环节,物流企业应具备按约送达、配送到家的能力;在安装环,物流企业应具备入户送装、一次到位的能力;在揽收环节,物流企业应具备上门揽收大件的逆向物流能力;在鉴定环节,物流企业应具备专业残次鉴定能力,将残次品退回仓库;在维修环节,物流企业应具备上门专业维修的能力;在服务回访环,物流企业必须将投诉处理时间控制在24小时内,最大限度保障用户体验。

 

于总还指出,作为“物流界的的天龙八步”,它所带来的真正价值在于:好、多、快、省、轻。以好的体验,快速的服务,通过网络深度,实现全国无盲区销售,同时以最优的成本让没有投入正资产的客户也可享受到新一级企业规模的服务。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贺登才

规范物流行业行为,提升物流服务能力

有话说,三流的企业做产品,二流的企业做文化,一流的企业做标准。此次居家生活大件智慧物流全流程服务标准会的启动,可以说,日日顺物流是在一流的企业中做了一流的标准。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强调, “居家大件智慧物流全流程服务标准的制定和出台,是居家大件物流行业由粗放式迈入精细化的转折点,重视这一标准的长期规划,需要由点到线,由线及面,循序渐进地推广开来,逐步完善并形成整个居家大件物流行业共同的规范标准”。

会议现场,贺会长还针对互联网+高效物流的发展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三多:多式联运、多业联动、多网协同

多式联运。针对车辆的标准化,要转向多式联运。二是多业联动,不只是家居、沙发领域,还要涵盖包括农业等其它行业,特别是金融业和物流业的联动,要拿物流通全球。最后是多网协同。作为日日顺来讲,就是仓干配这几个网络要融合协同。

 

四化:平台化、集群化、智慧化、生态化。

一是平台化,日日顺物流这些年从企业物流走向物流企业再到平台企业,印证了平台化的趋势,现在也有很多企业都在转向平台化;二是集群化,海尔工业园旁边集合了很多物流企业;三是智慧化,深圳有个透明峰会就是关于这个方面;四是生态化,物流是个生态圈,这一点在海尔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五个一

基础设施一张网,运营管理一体化,业务流程一单制,标准规范一根绳,市场监管一刀令。

所谓基础设施一张网,对全国来说要统一,对日日顺物流基础网络布局来说也是统一;作为运营管理一体化,即日日顺物流“天龙八步”的标准制定;三是业务流程一单制,事实上日日顺物流本身已经做到了一单制,但全国以及多式联运发展之后能不能做到一单制,这是我们亟需解决的问题,国家发改委现在把这个任务交给中物联,要求做一些探索和企业典型,我想日日顺是最有条件的,我也在想建立一个有关交通物流咨询服务中心;四是标准规范一根绳,比如我们今天在这里看到的这个标准;五是市场监管一刀令

 

 

 

中国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高建忠
日日顺物流助推行业升级,领先标准开放输出

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标准的制定,市场的完善更需要有规范的行为做支撑。居家生活大件智慧物流全流程服务标准的启动,在为物流行业的发展完善确立了规范的服务标准的同时,也将为树立行业品牌形象,促进物流发展带来新的力量。

中国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建忠指出,“标准,是社会运行当中一种规则,一种技术方法,也是人类智慧的一种结晶。它能够引领一个产业,一个行业,一种行为的发展,具有标尺作用”。日日顺物流是居家大件物流领域的龙头企业,此次由日日顺物流牵头打造的居家大件智慧物流全流程服务标准,更是作为物流行业的首个CAS标准,积极响应了当今物流市场的发展需求,极具号召力和公信力。

启动居家大件智慧物流全流程服务标准,高总指出,“从智慧物流上来说,它是一种人的服务,是一种服务理念,一种关爱性的方式,是一种融合在物流里面的硬技术、软技术来用的方式。而全流程,则是结合了物流的特点和用户购买的特点,做了一个融合,把内容和能力融合构成了一个标准的内容”。

最后,高总还表示,中国标准化协会愿与日日顺物流共同携手,积极推动居家生活大件智慧物流全流程服务标准的制定,切实保障行业标准的顺利展开与推广,为实现居家大件物流行业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居家大件智慧物流全流程服务标准正式开启

会议最后,中国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建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日日顺品牌总经理王梅艳与来自康体100、蓝堡、祐美等行业大咖齐聚台上,齐力按下大屏幕home键:居家大件智慧物流全流程服务标准此刻正式开启,由此,中国居家大件智慧物流正式加速迈入“标准化时代”。(摘自:日日顺官微)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