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本院新闻

大咖云集,第十届数字零售与电商物流企业家年会即将召开

  • 时间: 2020-12-10 16:02:51
  • 点击率: 1142

 

第十届数字零售与电商物流企业家年会

 

近年来,中国电子商务持续快速增长,规模和质量效益都位居世界前列,已成为驱动全球电商发展的新动力。2019全国电子商务交易规模继续扩大并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电子商务交易额34.6381万亿元,网上零售额10.63万亿元,同比增长16.5%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上升到20.7%2019年,我国电商物流行业的营收规模突破7000亿元,电子商务与物流从业人员达5725.65万人。 2019年网络零售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贡献率达45.6%,预计2020年底快递包裹件突破600亿件。

 

人工智能、大数据、小程序等技术广泛应用,直播电商、社交电商、跨境电商海外仓等模式深化创新, 电子商务带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趋势更加明显,电子商务在促消费、稳外贸、助扶贫、扩就业,以及带动产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稳定经济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能。

 

从国际市场看,中国已与五大洲的22个国家建立了双边电子商务合作机制,“丝路电商”成为贸易合作新渠道,带动了伙伴国数字经济发展,在世界舞台上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电子商务是数字零售最重要的组成部分。2020受新冠疫情的冲击影响,数字零售迎来高速发展,大量线下活动转至线上,加速推动传统零售向数字零售模式变革,促使电商物流向智能化、信息化转型。与此同时,生鲜电商高速发展已经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疫情期间,各大生鲜平台订单均同比大幅增长,成交额均同比增长200%以上。为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加快5G、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电商物流、生鲜电商与冷链物流、绿色包装等数字技术应用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分会、中企盟(北京)电商物流技术研究院经研究决定20201217-18日在中国北京举办“第十届数字零售与电商物流企业家年会暨生鲜电商产业年会”。

 

第十届数字零售与电商物流企业家年会原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企业家年会,迄今为止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九届。历届年会都以超高的嘉宾规格与会议规模、广泛的媒体传播获得了良好的行业口碑与社会反响,是数字零售与物流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行业大会,也是推进我国数字零售与电商物流发展的一次重要的思想盛宴,本届年会”以“智能创新、慧聚生态 ”为主题,突出数字化、科技化、智慧化转型特点,聚焦数字零售、电商物流、科技绿色循环包装等行业细分领域的最新市场动态,疫情为生鲜平台带来特殊发展机遇,也对食品的供应、安全、保鲜、溯源以及配送时效提出了新的考验。

 

同期,还将召开“冷链启航,循环包装”主题分论坛,探索生鲜电商与冷链物流行业新模式,探讨最前沿的商业模式。旨在全方面搭建数字电商与智慧物流供应链生态平台,实现商业与物流企业共同繁荣。同期我们还将举行《生鲜电商物流包装规范》行业标准意见征集会。

 

在此,我们诚挚邀请您拨冗出席,共襄盛举!

 

一、会议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商业联合会

主办单位: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分会

          中企盟(北京)电商物流技术研究院

承办单位:中企盟(北京)电商物流技术研究院

 

二、时间地点2020年12月17-18  北京希尔顿逸林酒店

 

三、参会对象

 

政府机关领导、行业协会、电商与物流产业链相关企业董事长、总裁、总经理、副总经理、总监、主管、经理、学术派专家。

 

四、大会安排

 

12月17日  09:30-22:00  报到、布展

13:00-18:00 生鲜电商物流包装规范行业标准意见征集会

12月18  08:30-18:00 全体大会

 18:30-21:00 答谢&颁奖晚宴

专题一:数字零售专题

专题二:智慧物流专题

专题三:农产品供应链信息化建设

专题:科技保鲜包装专题

专题五:生鲜电商与冷链物流专题

 

五、研讨方向

 

(一)数字零售行业发展政策与趋势分析。

(二)数字零售专题(线下零售业数字化转型 、趋势、战略、品牌零售数字商业解决方案、中国零售数字化最佳实践案例、数字零售与供应链物流)

(三)农产品供应链信息化建设(国家政策、农产品供应链信息化、供应链降本增效、农产品流通效率提升)

(四)智慧物流专题(智能运输、智能仓储、智能配送)

(五)科技保鲜包装专题(国内重点企业保鲜包装的探索与实践、保鲜循环包装应用、包装材料与技术创新、如何构建全社会逆向物流回收体系)

生鲜电商与冷链物流专题(商业模式创新、生鲜数字化供应链实践、成本控制、保鲜技术革新)

 

六、大会奖项设置(注:本次奖项评选活动由中企盟(北京)电商物流技术研究院协同行业专家共同组织评定)

 

(一)2020年度抗疫模范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零售与物流企业主动担当, 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为防控疫情提供了运输服务保障。为表彰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突出贡献零售物流企业,特设立此奖项)

(二)2020年度全国本地生活物流优秀服务商

(三)2020年度中国物流十佳(运输、配送、仓储等)服务商

(四)2020年度中国数字零售科技创新企业

(五)2020年度中国智慧物流技术创新应用金奖

(六)2020年度中国跨境电商物流创新企业   

(七)2020年度中国(数字零售、物流平台、城市物流、即时配送、绿色配送、物流供应链、生鲜电商、冷链物流、绿色包装)最具成长性企业奖

(八)2020年度中国(数字零售、城市物流、即时物流、绿色配送、生鲜电商、物流供应链、物流技术装备等、冷链物流、绿色包装)客户满意度金奖

(九)2020年度中国绿色物流品牌服务商(绿色运输、绿色仓储、绿色配送、绿色包装)

(十)2020年度数字零售与电商物流年度创新人物

(十一)2020年度电子商务绿色包装年度人物 

(十二)2020年度冷链保鲜包装创新奖

(十三)2020年度生鲜电商物流优秀服务商

(十四)2020年度生鲜零售安全保鲜服务创新金奖

 

七、拟邀参会名单(部分)

 

1

2

3

4

 

八、会议议程

1

2

4

5

 

第十届数字零售与电商物流企业家年会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