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汽车物流

汽车物流

  • 作者: 超级管理员
  • 时间: 2017-04-24 09:34:47
  • 点击率: 1751

  汽车物流研究中心是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汽车物流分会和中物协(北京) 物流工程设计院共同成立的服务于汽车物流企业的专业研究机构。

  汽车供应链网络从零部件生产开始,经过供应商、整车厂、经销商,一直到交付到客户手中,会经过多道上下游企业间传递的过程,每一个环节都会产生相应的物流活动。汽车物流研究中心通过深入研究这些物流活动,向汽车物流企业提供专业指导。

  (1)零部件供应物流,包含零部件干线运输以及线边配送物流;

  (2)整车销售物流,包含干线运输物流和分拨配送物流;

  (3)售后配件物流。

  (1)汽车物流多式联运网络动态规划;

  (2)不同销售策略下的物流需求预测和整合技术;

  (3)全网下多维度运力资源综合配置和调度方案;

  (4)批量运单路径优化和成本测算;

  (5)全网库存动态优化方案;

  (6)分拨配送中心设计。

一、江汽物流整车运输合规经营规划方案

  在汽车合规运输之前,江汽物流集团绝大部分都使用公路运输来进行商品车运输,为应对合规以后,江汽物流集团面临的物流成本提升、公路运输运力短时间不足等情况,项目建立了整车运输网络物流成本策略模型以及网络运力配置模型,分别实现如下成果:

  (1)实时监控、测量物流实际发生成本,形成精准的成本控制体系,给出应对合规经营上下游物流价格变动的策略,为不同环境下承运商选择、点到点运输方式选择提供决策支持;

  (2)提供网络运力组织方案、运力配置建议、干线运能配置方案和全网的公铁水比例。

江汽物流整车运输合规经营规划方案

二、一汽整车物流网络规划设计

  一汽物流集团在整个商品车运输的过程中,并未形成多式联运的网络以及运营体系,随着行业合规运输的发展,过分依靠公路运输方式的模式不可持续,因而在《一汽集团“十三五”物流事业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建设集团级物流信息平台,发展智能物流,支撑物流网络高效运转。为实施和完成一汽物流上述战略目标,一汽物流集团迫切的需要建立一套多式联运网络,形成更有效、更低成本的组织模式。

  项目成果如下:

  (1)建立了整车运输物流网络规划模型,确定商品车仓储分拨中心的数量、选址(到地级市层次)、服务范围(到地级市层级)、年均存储商品车的数量、运输路径、运输方式,通过实际运营数据不断更新,上述模型算法也进行迭代升级,最终训练出可以指导一汽物流操作运营的仿真模型;

  (2)提出了完整的干线公铁水运量配置方法体系,根据实际公铁水运力条件,形成低成本运输方式配置方案。

 

    话:010-68519188    

    真:010-68519187

电子邮件wlgcsjy@cledi.org.cn

    址:http://cledi.org.cn

    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6号

    编:100006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