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最新资讯

建设创新2.0时代的智慧城市与物联网

  • 时间: 2016-04-05 14:11:00
  • 点击率: 669

 

  为贯彻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互联网+”行动计划精神,充分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服务国家三批智慧城市试点创建工作,2015年 5月13日,“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发展研讨会”暨物联网学组成立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以“智慧城市,物联中国”为主题,进一步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建 筑节能与科技司2015年工作安排,推动智慧城市试点取得新成效。

  与会嘉宾就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信息化、城市网格化管理、城市市政公共设施智能化应用、网络信息安全等议题展开学术研讨交流,推动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在数字城管、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广泛应用。

  会议分为四个部分:物联网学组成立大会、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发展论坛、物联网与数字城管发展论坛和互联网+与智慧城市发展论坛。在物联网学组成立大会上,参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数字城市专业委员会物联网学组工作简则(草案)》;选举学组组长单位、副组长单位。

  在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发展论坛上,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建筑大学、中科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等专家从科研、学术角度全方位解读物联网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 中的应用;并从技术应用和技术服务方面分享了物联网技术在智慧交通、智慧社区、智慧政务等领域的应用案例和成果。佛山市顺德区乐从智慧城镇发展中心副部长 温敏红、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人民政府智慧办常务副主任王大成从试点城市管理和建设方面介绍了乐从和长阳的创建成果和今后的发展目标。

  在物联网与数字城管发展论坛上,来自北京市朝阳区、四川省武胜县、徐州市的专家分别汇报了各地的数字城管、数字市政建设成果,强调通过应用物联网技 术,大大提高了城市管理工作效率,为百姓生活带来了便捷。并分别讲述了各单位服务智慧城管、智慧市政所取得的新技术、新成果,为推进智慧城管、智慧市政建 设提供了学习和借鉴。

  在互联网+与智慧城市发展论坛上,来自上海移远、航天503所、中物协(北京)的专家学者,从智慧城市建设的顶层设计与实践,以及物联网技术在物流、市政管网、智能家具、居家养老、交通等领域的应用作了精彩演讲。

  专家指出,随着互联网+行动计划的不断推进,将会给传统产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也会极大地促进传统产业升级换代,引领行业进入新的时代。互联网+行 动计划旨在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技术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也以智慧技术、智慧产业、智 慧服务、智慧管理、智慧生活等新模式,有效推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专业委员会戴佈和先生要求物联网学组及广大成员单位充分利用该“政、用、产、学、研”平台,在物联网行业标准、技术推 广、技术服务、课题研究、示范项目等方面开展工作,积极发挥物联网行业在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基础作用,推动创新2.0时代的智慧城市建设与物联网健康 可持续发展。(摘自:新华网)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