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协会新闻

物流标准化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 时间: 2015-03-11 15:57:01
  • 点击率: 1394

 

  2015年3月6日下午物流标准化工作座谈会在中物联会议室召开,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戴定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工作部、网络部、培训部、电子商务与快递分会、汽车物流分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危险品与化工物流专业委员会、物流金融专业委员会、采购专业委员会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戴定一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11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所确定的“推进我国标准化工作改革总的方向和具体措施”,提出今后物流标准将严格界定标准的层级,控制国标和行标的数量,由协会、企业联盟等依据市场需求制定团体标准,让标准真正回到解决现实问题上来;介绍了联合会提出的中长期发展规划的目标,指出如何通过标准来发展联合会第三方的协同工作,协同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团体与团体之间的关系,通过标准、认证、培训等提供一系列的标准化服务,将是联合会今后标准化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联合会各部门的负责 人就物流标准化工作实践中所面临的问题,协会标准发展的思路提出了各自的观点和建议,提出先对已有国标和行标进行清理,向国家标准委提出已有标准的清理建 议。制定团体标准的相关制度与开展方案,在各专业领域做好标准化改革的宣传,提高大家对标准化改革的认识,真正从标准有用的角度开展标准工作。

  戴定一副主任提出今年物流标准化工作重点,一是把标准化改革,团体标准试点作为宣传重点;,二是各部门和专业委员会要结合实际工作,发现需求,率先开展团体标准的试点;三是重点制定物流企业诚信标准;四是制定并提出“中物联标准”的组织和工作体系框架。

  会议还就中物联拟开展的《物流企业诚信要素构成》国家标准如何制定,以及协会如何建立公共的诚信信息平台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摘自: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