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协会新闻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主办中国建材展与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同期举行

  • 作者: 超级管理员
  • 时间: 2014-09-29 09:48:30
  • 点击率: 1261

 

  2014919,为期4天的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落下帷幕。每年一届的中国—东盟博览会走过了11个春秋,本届博览会新加坡为主题国,中国携手东盟10国已经走过了一个轮回。13场高层论坛、2300多家参展企业、5.7万参展参会客商,中国—东盟博览会国际交流大平台、大通道的作用愈加明显。

 

开幕现场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开幕式 共建海上新丝路成共识

916,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开幕大会上做主旨演讲。出席开幕大会的还有本届博览会主题国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国最高人民法 院院长周强,老挝国家副主席本扬,缅甸副总统年吞,下一届主题国泰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他那萨,越南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平明等。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常务副 会长兼秘书长秦占学作为博览会特邀贵宾出席了大会,信息中心主任阎静陪同参加。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

 

今年正值中国-东盟合作“钻石十年”的开局之年,张高丽指出,习近平主席去年10月访问东盟国家时提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携手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等合作倡议,李克强总理在去年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提出“2+7合作框架”。我们应积极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共创21世 纪海上丝绸之路新的辉煌。一是大力深化政治互信。中国愿同东盟国家商签“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为中国-东盟世代友好提供法律和制度保障。二是大力提高中国 -东盟自贸区质量和水平。继续推动在东盟国家设立产业、经贸合作区。三是大力加强互联互通建设。抓住关键通道、关键节点和重点工程,积极推进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加强金融服务跨境合作。四是大力开展海上合作。探讨将明年确定为“中国-东盟海洋合作年”。充分利用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推进海洋经济、海上联通等领域交流与合作。五是大力推进次区域合作。深化泛北部湾经济合作。积极推动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建设。与湄公河国家探讨建立对话合作机制。 六是大力增进人文交流。进一步密切与东盟各国在教育、文化、科技、环保、旅游、卫生等领域合作,共同办好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活动。

 

 

展会一角

 

多家建材大型上市企业现身建材展  智能家居成为新主角

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主办的建材展厅位于南宁会展中心二层,今年延续了以往的参展情况,参展企业热情高涨,展位依旧爆满。上海建筑材料集团公司、广西南南 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建材上市企业连续多年参展,成为中国建材企业走进东盟国家的代表,与此同时像安徽桑乐金股份有限公司等高端智能家居企业首次现身建材展,为展会注入了新鲜血液,成为新的亮点。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秦占学表示,近几年来,中国与东盟各国经贸往来迅速,两国建材家 居行业交流日益紧密,中国的建材及家居企业应该抓住中国—东盟打造钻石十年的良好契机,在东盟国家挖掘商机,扩张市场,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也会积极的帮助企业走进东盟,更好地促进中国—东盟建材经贸的快速发展。

 

秦会长与参展企业交流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