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协会新闻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秘书长许宁宁与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进行会晤

  • 作者: 超级管理员
  • 时间: 2014-08-13 16:42:11
  • 点击率: 1132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秘书长许宁宁与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进行会晤。

 

  我国是建筑材料世界上最大的生产国和消费国。主要建材产品水泥、平板玻璃、建筑卫生陶瓷、石材和墙体材料等产量多年居世界第一位。我国同时也是建材出口大国,但是随着欧美国家持续不断的反倾销,日益苛刻的贸易壁垒,对于建材产品出口产生了不利影响,去年佛山建筑卫生陶瓷13年来就首次出现出口负增长。如何挖掘新兴市场成为了许多企业面临的新问题。

  2010年由中国和东盟10国组成的,接近6万亿美元国民生产总值、4.5万亿美元贸易额的中国—东盟自贸区正式启动。中国—东盟各国实现零关税,这为我国建材生产及流通企业走进东盟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与有利条件,为企业提供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8月12日,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秘书长许宁宁会见了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信息中心主任阎静陪同出席,双方就我国建材流通企业如何有效地走进东盟进行了深入交谈。

 

 

  许秘书长介绍,东盟许多国家对建材及家居产品有着强烈的市场需求,尤其是马拉西亚、缅甸等国,刚刚设立的港口和经济特区都有着兴建建材家居市场的规划和需求,为中国建材流通企业走进东盟提供了市场基础。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愿意为有识建材家居企业走出国门对外扩张提供智力支持和政策辅导。

  秦会长表示:近两年建材家居行业受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行业发展形势严峻。在国内产能和商能严重过剩的情况下,抓住自贸区零关税的大好时机,将企业扩张的触角伸向东盟国家,也许是建材家居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另一条新出路。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将会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携手认真研究并就建材家居卖场走进东盟进行市场调研,为我国的建材流通企业成功走出国门,推动中国—东盟建材流通业发展贡献力量。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