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协会新闻

2014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在大同圆满结束

  • 作者: 超级管理员
  • 时间: 2014-08-13 16:29:07
  • 点击率: 1120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山西省大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4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8月10日在大同市圆满结束。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中国物流学会会长何黎明,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出席并致辞。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司长于胜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王选庆分别作了题为《多方联动、务求实效、共同推进物流园区健康发展》《推进商贸物流发展的政策思路》的演讲,国家发改委有关司局领导对《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14-2020)进行了解读。
2014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在大同圆满结束

  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物联物流园区专委会主任贺登才主持。包括新疆、西藏、香港、澳门在内的各地政府主管部门(发改委、商务厅局、交通厅局)、物流行业协会和企业,中物联物流园区专委会成员单位,以及从事物流教学、研究、投资、咨询等方面的代表近1000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也是中物联自2003年以来举办的第十二次同类专题会议。与历届会议相比,代表们普遍反映,层次高,规模大,内容丰富,达到了沟通信息、交流经验、促进合作、引领发展的预期目的。

  何黎明在致辞中指出,经过20多年发展,我国物流园区在有效推动产业集聚、引导物流节点布局上,取得了重大进展。今年6月,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通过了《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再次把物流园区工程列为十二大重点工程之一,明确了物流园区发展的要求,安排了物流园区发展的重点。全国各省区市陆续出台了支持物流园区发展的规划和政策措施。他指出,物流园区是物流产业的重要集聚区和孵化器,也要从行业发展实际出发,选择战略路径,把握战略重点,加快转型升级,适应社会经济和物流业发展的“新常态”。
大会邀请知名企业和专家代表作了主题发言。普洛斯投资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佳梅,京东集团仓储物流规划总监傅兵,上海市外高桥西北保税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邢慷弟、山西万昌国际物流园区董事长齐俊斌,传化公路港物流集团副总裁李绍波分别作了演讲。大会举行了“2014年度优秀物流园区授牌仪式”,上海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等50家单位获此殊荣。
2014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在大同圆满结束

  本次年会在充分征求代表意见的基础上,以平行论坛、沙龙模式分别组织了“物流园区规划建设”、“物流园区运营管理”、“物流园区信息化及新技术”三场专题分论坛和“京津冀物流合作与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合作与发展”、“长江经济带物流合作与发展”三场沙龙。每场均座无虚席,互动热烈。一些单位通过现场咨询和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会议还组织代表参观了万昌国际物流园区。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物联物流园区专委会会员大会,会上就吸收新会员,增补理事,常务理事及副主任等内容进行了审议和表决。专委会秘书长黄萍汇报了物流园区专业委员会工作。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晓东就物流园区综合评价作了说明。

  大同市商务局、山西万昌国际物流园为本次会议成功举办做出重要贡献。许多城市提出了2015年年会的申办意向。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