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协会新闻

“仓储管理沙龙”第三期(北京站)成功召开

  • 作者: 超级管理员
  • 时间: 2014-05-21 16:39:39
  • 点击率: 1292

 

  5月15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物流协会协办的“2014年第三期仓储管理沙龙—北京站”活动,在北京成功召开。沙龙活动由中物联装备委秘书长马增荣和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张晓东共同主持,北京物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友来出席此次活动并致辞,来自北京地区60多家物流、制造、商贸等企业的仓储管理负责人130余人参与了沙龙活动。此外,力至优叉车(上海)有限公司、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永恒力叉车(上海)有限公司、路凯包装设备租赁(上海)有限公司等来自全国的有代表性的物流装备企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参与了此次沙龙活动。


在上午的会议中,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会长姜超峰、力至优叉车(上海)有限公司大客户经理徐正秋、SAP总监毛建忠、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市场部副部长马健、中都物流有限公司生产运营总监朱励光、北京朝批商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小方围绕“现代仓储技术和管理的发展趋势”、“现代仓储技术应用与管理改善—物流效率的提高和物流设备的选择应用”、“仓储的信息技术和信息化应用—基于SAP构建高效的仓储管理和执行系统”、“自动化立体仓库在各行各业的应用以及发展趋势”、“制造业物流仓储管理要点与难点”、“商贸物流仓储技术和管理要点与难点”等热点话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交流。


中国物资储运协会姜超峰会长在演讲中首先谈到仓储业的情况,2013年仓库业增加值增长9.2%,低于往年15%的增速,效益在大幅度下滑,分析了在经济增速放缓、经济结构的调整和体制机制变革等方面的原因和应对策略。力至优叉车(上海)有限公司大客户经理徐正秋在讲话中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力至优公司,同时还向大家介绍了快消品行业特点、快消品行业中物料搬运的解决方案和物料搬运设备使用管理注意事项等。SAP中国总监毛建忠在讲话中通过案例分享的形式来和大家交流了如何利用信息技术,包括通过IT能力的建设构筑物流仓储管理与执行系统。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市场部副部长马健在讲话中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立体仓库技术,建议企业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决定是上自动化立体仓库还是上其它仓库。经过多方调研统计,马部长认为冷库和物流配送中心是未来立体仓库的发展趋势。中都物流有限公司生产运营总监朱励光在讲话中介绍了现代物流的发展趋势、仓储管理的要点与难点。北京朝批商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小方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一下朝批商贸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和物流管理情况,并介绍了公司近几年在涉足电商过程中遇到的物流问题及解决方案。


在下午的互动交流阶段,代表们就“面对趋势和挑战仓储管理和技术的应用之道”、“仓储管理中的难点问题”、“仓储管理的经验分享与提升”、“区域仓储资源的共享与合作”等话题,结合本公司情况,分享各自经验,展开互动交流。沙龙之后进行了抽奖活动,奖品是由力至优叉车(上海)有限公司提供的精美叉车模型。


“仓储管理沙龙”系列活动的开展及举办皆在提升我国物流行业的仓储及技术管理水平,共同探讨我国仓储管理的解决之道,从而降低物流仓储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同时也为我国优秀的物流装备企业在全国的市场推广和产品销售提供了难得的平台。今年“仓储管理沙龙”活动近期将继续全国各主要中心城市陆续举办。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