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协会新闻

中国物流学会2014年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 作者: 超级管理员
  • 时间: 2014-03-11 10:04:29
  • 点击率: 971

 

  3月6日,中国物流学会2014年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贺登才到会并讲话。会议由北京工商大学承 办,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北京工商大学何明珂教授致辞。学会部分兼职副会长、常务理事、特约研究员,业内专家,中物联学会工作部、研究室有关同志共20多 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学会工作部主任黄萍主持,重点研究了2014年学会的重点工作。

  会议首先讨论了2014年中国物流学会研究课题有关情况。黄萍介绍了学会课题改革方案和目前申报情况,并就重大课题和重点课题申报意义及立项方法做了说明。为提高研究质量,学会在往年自选研究课题的基础上,选择影响行业发展的全局性问题首次设立了重大课题,配备专家跟踪辅导,组织评审验收,并予以经费支持;选择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紧迫问题,设立了重点课题,对通过评审获得一等奖的重点课题,给予适当奖励。为此,学会设立了4个重大课题和9个重点课题。 到目前,已有120家单位申报各类研究计划180多项(含自选研究课题)。与会专家充分肯定学会研究课题改革方向,表达了积极申报参与重大课题和重点课题 的愿望。会议确定,今年的重大课题及部分重点课题,将在产学研结合会议上通过现场答辩,择优确定承担单位。与会专家还就进一步改革课题研究方法,争取资金支持,培育研究队伍,提高研究质量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讨论了2014年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会议的组织策划工作。产学研结合工作会是学会在物流领域推动落实产学研结合工作的重要会议,计划于4 月12、13日(周六、日)在武汉召开。会议通知自7日起下发,会议报名工作即日开始。会议主题是交流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经验,组织合作项目对接,落实2014年中国物流学会研究课题计划。与会专家就产学研结合工作会议的具体安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要组织相关人士,积极参加会议。

  贺登才在总结发言时对大家积极参与和支持学会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的学会工作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行业发展实际,以切实提高研究能力和水平为目标,努力做好重大课题和重点课题的立项、评审和研究工作。他要求,把产学研结合工作作为学会工作的重要抓手,在政府、企业、院校、研究机构之间搭建沟通交流与合作发展的桥梁,促进物流领域理论联系实际,加快提升物流科研水平,把中国物流学会打造成中国物流界的“首选智库”。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