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

盐城交投集团:夯实产业基础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 时间: 2023-01-17 17:18:25
  • 点击率: 591

 

新华报业网讯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作为江苏沿海地区重要增长极,盐城正处于“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江苏沿海发展等重大机遇叠加期,盐城交投集团明势定向、抢抓机遇,以产业为要,推动集群发展,持续增强交通产业活力,多元培育产业载体,把提升产业发展质效作为集团自身做大做强的内在动能。

  近年来,盐城交投集团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抓招商、上项目、促产业,掀起产业群开发建设热潮,积极构建交通产业发展新格局。深耕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高起点规划建设常盐工业园拓展区,加快完善配套设施,全面构建“一主、两副、双轴”新空间,打造飞地经济展示区、产城融合示范区;依托高铁枢纽优势资源,加快高铁组团建设,大力发展湿地经济、总部经济等,不断提升区域产业厚度和经济密度;以城北物流园为载体,进一步强化多式联运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形成区域物流成本“洼地”和服务“高地”,打造服务城市对外发展的物流产业集聚区。

  盐城交投集团与常州市、大丰区成立合资公司,根据“成熟一片、开发一片”的原则,开发建设常盐工业园拓展区。常盐工业园拓展区规划占地面积约8250亩,以“产城融合”为发展方向,突出生活型配套和生产型配套两大板块,涵盖智能装备制造、创新研发、社区服务、商业配套、金融服务、人才公寓等功能,与园区的已建成区形成“一主(智能制造中心)两副(生产服务中心、生活服务中心)双轴(南北先进制造业发展轴、东西产城融合发展轴)”的总体空间布局。

  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正在转型的盐城交投集团顺势而为,积极探索交通产业转型发展之路,充分利用交通运输行业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汇集的优势,着力向产业聚集区方向转型,交通与产业充分融合的枢纽经济发展模式应运而生。盐城交投集团规划打造城北现代物流园,以铁路物流为龙头、内河物流为突破、公路物流为基础、智慧物流为创新,建设公铁水多式联运基地,全力发展“枢纽经济”新增长极,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多式联运发展,构建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走廊。正在推进建设的城北物流园区规划面积28.4平方公里,周边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盐城铁路北货场、亭湖港作业区等交通基础设施相对集中,为构建公铁水多式联运基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目前正在与国内物流龙头企业进行深入洽谈。未来,交投集团将在新能源汽车“后市场”、新能源充电桩等新型产业化道路上挂大靠强、借梯登楼、躬耕不辍。

  高铁商务区科创基地是该集团的又一重大产业项目,位于范公堤城市组团核心区域,总开发面积约435亩。该项目依托盐城高铁枢纽区位优势,以发展区域产业升级研发、孵化为抓手,力争通过科技创新引导产业发展,打造产业空间通达、产业生态聚合、产业服务集成、产业环境融通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城市发展新地标。

  产业蓬勃发展,离不开交通运输业的有力支撑。近年来,盐城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盐城黄海新区以国家级新区为标杆,充分发挥深水良港、土地广阔、多式联运等资源优势,坚持港、产、城协同发展,积极构建“两港、两城、四片区”空间格局。作为盐城交通建设的开路先锋,盐城交投集团在壮大交通产业集群发展的同时,自觉扛起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任,全力推进滨海港支线、滨淮高速等重点项目建设,致力服务于黄海新区集疏运体系日益完善,为盐城黄海新区产业腾飞打下坚实的基础。

  踔厉奋发谱新篇,盐城交投阔步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盐城交投集团将主动融入国家和省、市交通发展战略,结合交通产业发展形势及发展思路与目标,勇担交通建设“主力军”职责,在发展中创新、在变革中前行,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深度融合,提升现代产业体系区域带动力和发展竞争力,构建产业协同创新发展的全新格局。(戴尔文 戚宏健)

来源:新华报业网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