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

煤炭企业智能物流规划及运输数字化解决方案

  • 时间: 2022-09-22 11:20:27
  • 点击率: 568

 

曾经,煤炭企业重点放在矿井采煤环节,煤矿智能无人掘进系统,现在看来,智能化建设不仅在采煤环节应用,煤炭物流运输也离不开数字赋能。为推动煤炭物流运输全流程的数字化转型,煤炭企业智能物流规划及运输数字化解决方案,利用物联网技术打造“让运输更容易”的跨集团物流生态通路。同时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和区块链等技术,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模式,搭建数字化基础设施,实现“汽运、公路、铁路”的多式联运的解决方案。
图片
 
煤炭企业智能物流规划及运输数字化解决方案对于大宗煤炭物流的数字化探索,绝不止步于地磅自动称重模式,而是基于AI+IoT技术,加速推进煤炭物流运输智慧化进程,减少对劳动力的依赖程度。该方案破解了煤炭产业链传统”管理难、协同难、数据难“三大难题,现如今是一个完整的物流链条,从原材料采购、煤炭销售、再到无人值守停车场,智能调度、自动称重、智能化验、定量装车、流向管控,最后交付给客户,实现全链条、智慧化、多层级的综合物流闭环管理,实现全链路贯通,全力提升煤炭物流运输效率,同时也控制了运输过程中人力、物力等成本。
高效的运输管理
煤炭运输过程中做到物流全流程智能化管理,可自动监控车辆运输过程中各个节点状态。
便捷的运力管理
对客户信息、车辆档案、车辆轨迹等数据进行安全维护,并且在运营的过程中,通过大数据分析,做到合理优化运力配置,让现有运力充分运转,促进煤炭运输业务的健康有序发展。
数字化智能大屏
数字化智能大屏集多种类型数据源,打通企业数据轨道,建立可视化图表,全方位洞察煤炭运输各个流程的数据走势,便于提升煤炭企业物流管理能力和业务管理水平。
强大的轨迹查询
运用精准定位追踪系统,掌控物流过程最新动态、优化物流运作水平、降低煤炭物流运营成本。
数字化运单管理
将运碟、运价线上化,线上线下形成结合,形成闭环,实现运单全程数字化的管理。从货物运单最开始的合规审核、发货地点的反复确认、货物运输途中的轨迹跟踪、是否完成合规的收货,实现了全程线上化管理。
全方位运输跟踪
全方位运输追踪,通过整合车载GPS、GIS、运输车辆数据和订单数据,对每一运输车辆及其所属订单的时间、路程进度进行实时监控,通过既定的算法规则判断车辆和订单的运输进度实时状态,对处于落后进度的车辆或订单进行预警提示,实现车辆订单的监控和进度的实时监控和状态预警。
透明化运输协同
实现订单计划流转的协同处理,计划信息、运输进度等全程透明。清除业务“盲点”,通过查看运输追踪报表,整个运输过程完全透明,达到事前规范、事后取证的功能。
可视化全程监控
为规范物流车辆运输过程管理,,借助计算机信息网络技术手段实现全程视频监督管理的信息化。强化车辆的监管手段。
移动办公场景应用
把PC各种系统应用移植到手机上,供货商/客户/承运商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或手机APP直接操作系统,实现多方实时协同办公。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