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

兖州国际陆港物流园项目规划“一园九区” 一期规划四区7月份试运营

  • 时间: 2021-04-16 09:33:59
  • 点击率: 666

 

2月19日,春意盎然,兖州区大安镇,紧邻兖州火车北站货场的兖州国际陆港物流园项目工地上人声鼎沸,机器轰隆,近200名工人进场施工,为确保完成园区7月建成投用的目标而努力。

  建设中的兖州国际陆港物流园项目。

  扫码看视频。

  一期规划四区

  海关大楼完成桩基工程

  “现场投入挖掘机、铲车、运土车等机械设备20余部,组织200多名工人施工,全力确保一期项目7月底能协作运行,正常开展业务。”2月19日上午10点,在中铁十四局集团兖州国际陆港物流园项目现场,忙碌的项目副经理徐兴雷说。

  兖州国际陆港物流园采用“一园九区”的整体规划布局,分别为综合服务区(海关大楼)、综合仓储区、海关监管兼集装箱作业区、煤炭作业区(内贸)、商贸展示区、公路集散区、流通加工区、城市配送区、冷链物流区等。一期规划建设面积393.05亩,主要建设煤炭作业区、海关监管兼集装箱作业区、综合仓储区、综合服务区(海关大楼)。

  目前,海关大楼已完成基坑开挖及桩基工程、临建建设;海关监管兼集装箱作业区的铁路专用线建设已完成;煤炭作业区的东煤棚已完成路面级配碎石摊铺,钢结构基础已完成施工,主体安装施工也已经接近尾声。

  据徐兴雷介绍,兖州国际陆港公司目前正在进行的业务主要包含园区装卸及仓储租赁、煤炭贸易、建材贸易、联运物流、广告传媒、信息咨询等。预计2021年7月园区建成后,发挥海关报关优势,开发海关报关业务、集装箱装卸、集装箱拆拼、加油站经营、仓库租赁等园区内经营业务。

  以上游优质货源

  辐射整个山东地区

  依托基建物资产业互联网平台,运用标准化体系建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打通基建行业物资“供”、“需”两端的生态交易链,实现双方合作、互利、升级。兖州国际陆港可为客户直接供应水泥、矿粉、粉煤灰、钢材等建筑材料,供应轨枕、扣配件、道砟等铁路物资;基于兖州国际陆港的智慧物流链,在全国各区域有长期合作的运输车队,可以为物资供应提供稳定的运输服务,提供物资代理服务。兖州国际陆港可为客户全程负责物资招标采购、组织供应、供货协调、现场管理、质量管控、物资验收等各个环节,提供一体化全程代理服务。

  基于兖州国际陆在建设领域的专业化和信息优势,可以为业主寻求到质量更优、价格更低、服务更好的产品与劳务的提供商提供物资交易平台。凭借集团公司在施工建设领域的多年施工经验和业务积攒,兖州国际陆港拥有质量稳定、品类众多、分布全国的物资和贸易商。

  兖州国际陆港物流园依托国企背景及多年的煤炭贸易经验,成功与陕煤集团、中煤集团、山能集团、济矿集团等煤炭源头企业开展合作,并已建立友好合作伙伴关系。良好的合作关系,保证了煤炭上游发货量的稳定,为客户提供长期、稳定的煤源。

  目前园区拥有4条铁路专用线,2个大型煤炭作业(棚)区,更加凸显了“煤炭供应链”的优势,物流园可以根据市场行情及季节需煤量存煤,增强贸易合作能力。同时利用物流公司资金优势和平台优势,承揽煤炭运输业务,形成上下游贯通的铁路物流集采模式,充分发挥物流园区优势,将上游优质货源以园区为核心辐射整个山东地区。

  国际陆港搭桥

  打造物流枢纽中心

  中铁十四局集团兖州国际陆港物流园以信息技术和现代供应链为支撑,以多式联运和铁路口岸为特色,创新“互联网+物流”服务新模式,提供集信息、交易、物流、金融等服务于一体的物流供应链和大数据服务平台,并结合鲁南高铁和济宁机场建设机遇,规划建设兖州国际陆港为总体功能定位,以跨界、整合、创新的思维,依托国际陆港核心区建设,在现有多式联运场站、公路港、电商快递物流、保税仓储、冷链与基础产业、商贸物流、区域分拨配送等项目和设施的基础上,以打造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发展陆港型特色枢纽经济为目标,以国际供应链理念组织产业园区。

  “兖州国际陆港物流园项目建设有利于推动铁路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有利于践行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要求,对于助推兖州区融入“一带一路”国家走出去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项目能够有助于扩大当地就业,增加地方税收,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中铁十四局集团兖州国际陆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崔维华说。

  “项目运营后,物流园区年货运服务能力可达500万吨,其中,园区集装箱到发服务能力为10万TEU/年,煤炭等大宗物资到发服务能力为200万吨/年。将成为鲁西南地区以铁路运输为核心的多式联运中心、内陆港站、煤炭交易市场。”崔维华如是说。

  崔维华表示,兖州国际陆港物流园项目作为中铁十四局集团重点发展的新型标杆行业板块,将努力打造“一园、一流、两链、一中心”的大数据服务平台,形成兖州地区“两核引领、四区联动”总体布局中强有力的核心服务产业区。兖州国际陆港物流园区必将建设成为鲁西南地区的枢纽型物流中心,大宗商品综合储运交易中心和现代物流集散中心。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康岩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