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

区块链与物流行业之间的关系与发展!

  • 时间: 2021-03-10 10:08:30
  • 点击率: 424

 

许多行业专家认为,区块链链技术将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引擎。

区块链是数字货币的重要概念。它是中本聪于2008年首次提出的。在随后的几年中,它成为电子货币数字货币的核心组成部分。

区块链与物流行业之间的关系与发展!

简单理解,区块链链中的“块”是指一个信息块,和该该信息块包含作为特定的特殊信息。包含内部的信息块相互连接,并形成的信息块链称为“区块链” 。

区块链是一种分布式分类帐,这是一种通过去中心化和去信息化来共同维护可靠数据库的技术解决方案。

从的数据角度来看,区块链几乎无法更改分布式数据库。这里的“分布”交替反映在数据的分布式存储中,而且还反映在数据的分布式记录中(即,由系统参与共同维护)。

这些技术与新结构相结合,形成了一种新的数据记录,存储和发布方式。

区块链分类

公有链没有官方组织和管理组织,也没有中央服务器,并且没有参与中央根据系统规则自由访问网络,并且不受控制。

在企业内部建立私有链,并根据企业要求设置系统的运行规则。

财团链是由多个组织共同发起的,介于公链和私链之间,具有部分功率下放的特点。

区块链的特征

1.开放与共识

任何人都可以参与区块链链网络,每个设备都可以利用一个节点,并且每个副本都可以获取数据库的完整副本。共同维护。

2.去中心信任

区块链之间由数据组成,形成一个端到端的网络,没有集中的设备和管理组织。

3.交易是透明的,双方都是匿名的

区块链的操作规则是开放和透明的,并且所有数据信息也是开放的,因此每笔交易对所有报表都是可见的。每个参与议员都是匿名的。

4.不可纠正改且可追溯

至少可以同时修改整个网络中超过51%的例程,这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任何交易的过去和现在。

区块链在物流行业中的应用

寻找各行各业的区块链链技术用例的努力以及该技术可以带给一些意想不到的应用程序的收益从未停止过。组织。

1.区块链链链物流研究联盟

据相关媒体报道,2016年11月上旬,欧洲最大港口鹿特丹港与荷兰银行,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荷兰国家应用科学研究院,皇家弗洛拉荷兰,德斯海姆应用科学大学花卉形成了和与荷兰经济部独立的区块链项目合作,为联盟项目开发开源基础架构。 ,项目经理Johan Pouwelse说,联盟的成员不会只探索区块链技术在物流行业中的作用。核心是探索现实。应用技术。

2.区块链应用分支

2016年12月,区块链链应用分支宣布成立。这是目前唯一具有机关背景的区块链项目,也是物流金融行业的首次尝试。

区块链链应用分公司的主要职责是促进区块链链技术在物流领域的应用,进行区块链链技术和业务培训,研究设计区块链链技术的物流应用标准,建立物流供应链企业信用机制。是由区块链链链技术公司,物流公司和金融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

将区块链链链物流物流行业有什么好处?

1.确保货物安全,避免快递仓库损失

对于物流业而言,尽管处于常规的传统状态,物流业发展迅速,但仍然存在一些尚未解决的问题,例如效率低,不断丢失包和仓库爆炸,导致错误和导致错误,信息泄漏,物流业务长链导致资源利用不足。

区块链基础技术,可以真实可靠地记录和传输资金,物流和信息流。

每个块均包含详细信息,例如替换,替换,价格,合同条款以及任何相关信息。通过双方和多方的唯一签名在整个网络上验证详细信息。如果整个网络的加密记录一致,则该数据有效并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实现信息交互,并确定物流的规模和收益。这样,系统中的每个人都可以保留帐户。提供了极大的安全性,而且还保证了帐户记录的公开性和透明性。手工信息和纸质信息的处理大大降低了成本并提高了效率。

货物的运输过程也可以清晰地记录在链上,并且可以清楚地看到从装载,运输到提货的整个过程,从而可以优化资源利用,压缩中间并同时提高整体效率。检查区块链,就可以消除快递员伪造签名错误地公司还可以通过区块链掌握产品的物流方向,以防止出现互换商品,促进伪造并确保串联下经销商的利益。

2.可以优化货物的运输路线和时间表

例如,将区块链链用于集装箱的智能运输被认为是区块链技术在大规模物流和运输领域的全球首个应用。

这些收货人,它既可以跟踪从货物发运到货物到达目的港的物流新闻,而且可以随时修改和优化货物运输的时间表。

3.解决中小型和微型物流企业的融资困难

但是,物流供应链中的大多数企业是小型,中型和微型企业,企业的信用等级普遍有所改善。许多企业没有信用等级,很难从银行或金融机构获得融资和贷款服务。

区块链技术可以对信息化商品进行估计和资本化,主要是因为记录在区块链技术中固定商品的唯一所有权可以使物流链中的所有商品都可重组,伪造和不可纠正改,并实现物流商品的资产化。使用基本的区块链平台,资金可以高效,快速地连接到物流行业,从而改善中小企业的商业环境。

更多信息以及其他资料可去公号:源中瑞淡墨

来源:茵茵说区块链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