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

《生鲜电商物流包装服务规范》意见征集会在京顺利召开

  • 时间: 2020-12-24 11:21:00
  • 点击率: 4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快递包装绿色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八部委《关于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的意见》。2020年12月17日下午,受商务部委托,由商务部流通发展司牵头,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分会、中企盟(北京)电商物流技术研究院在京联合组织召开“《生鲜电商物流包装服务规范》行业标准意见征集会”。

IMG_89001.jpg

会议现场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干为女士、北京印刷学院青岛分院院长朱磊等领导、专家出席座谈会并做重要讲话。天津冰利蓄冷科技有限公司、复翼(浙江)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顶晖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美团买菜、宁波喜悦智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薪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新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凡谷归真(北京)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盛世华人(北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京东物流、北京嘉荣物流有限公司 、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阳光印网、贵州省安柏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天利源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深圳顺链科技有限公司、芜湖鸿润新材料、本来生活、云天炖品、石家庄阮福商贸、北京绿碳智链,二十余家物流包装行业及上下游重点企业的参会代表共同出席座谈会,一起就标准的编制工作进行了集中交流探讨。会议主要听取了各有关方面对于标准内容编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安排。

IMG_89011.jpg

会议现场

  2019-2020年我国生鲜电商发展迎来爆发增长期。2020年上半年,生鲜电商交易额达1821.2亿元,同比增长137.6%。与之相对的却是生鲜包装五花八门,保温效果差、包装材料差难保生鲜质量。收集、运输和分拣成本过高“网购生鲜冰袋处理成难题”等严重问题,不仅危及消费者的食品安全,给自然环境也带来了极大压力,同时造成了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严重遏制了行业的健康成长。

  《生鲜电商物流包装服务规范》行业标准的制定对行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不仅有利于保持行业的良性发展,也有利于规范行业的有序竞争。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标准制定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在接下来的编制工作中,标准组将秉持公开透明的态度,广泛听取、整合各方主体意见和建议,吸收各方最佳实践经验,在充分研究和论证的基础上,保证标准最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尽快形成成熟的标准文本。

来源:中商联商贸物流分会 作者:宣传处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