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

横峰打造江西重要物流转运中心

  • 时间: 2020-11-10 09:37:21
  • 点击率: 502

 

本报横峰讯 (记者吕玉玺 通讯员谢华忠) 圆通速递转运中心分拣流水线上工人娴熟地进行包裹分拣,中通速递项目建设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电商众创园各家公司工人们忙着打包货物备战即将到来的“双11”……近年来,横峰县把握区位优势,抢抓机遇,着力打造江西重要物流转运中心,今年1至8月,全县物流累计出港669.92万件,同比增长206.33%。

  横峰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浙赣铁路、杭昌高铁穿境而过,311高速、320国道四通八达,周边有5个机场,峰福线将延伸至福建宁德港打通出海通道,“2小时经济圈”可辐射四省九市2900万人,为发展物流行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该县将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积极实施“物流兴县”战略,成立物流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设立物流园区管委会、电商服务中心,推动全县商贸物流产业发展。占地2平方公里的横峰县物流园区于2011年开工建设,目前已吸引了圆通、中通、百世汇通等77家物流企业入驻,形成商贸物流产业集聚。

  为策应商贸物流快递产业发展,横峰专门成立商贸物流招商专业小分队,针对快递物流分拨中心和智慧云仓开展专业化招商。2017年6月,招商专业小分队与江西赣东北圆通速递转运中心开始洽谈,经过3个月努力,项目落户横峰县物流园区。圆通速递转运中心年设计货物转运量在2亿件以上,每天往返车辆达70余台次,辐射省内上饶、鹰潭、抚州、景德镇4个设区市及福建、浙江等省的18个县(市、区)。

  一花引来百花开。继圆通速递转运中心落户后,中通快递分拨中心、百世快递分拨中心也相继落户横峰,韵达、申通等快递公司也在紧密对接中。

  大型物流企业入驻形成了集聚效应,横峰县电商企业迅速异军突起。横峰县电商众创园聚集了55家电商企业,雅竹思家每天发货7000余单,三吉箱包每天发货2000余单,正博电商每天发货近1万单。2019年,全县电商销售额达13.5亿元。今年,飞天卖光光集团在该县投资15亿元建设的电商产业综合城项目即将开工建设,以新零售为主,涵盖电商产业、仓储物流、智能制造、大数据产业等新经济新业态。

  电商企业增多,倒逼物流业升级。目前,圆通公司对转运中心升级,以模块化、集约化规划设计快递物流服务、电商新零售运营、培训和创业孵化、科技创新、园区服务等五大功能,建设圆通智创园,这是圆通公司投资的江西唯一、全国第六个多式联运智创园,也是全国43个B级转运中心中唯一建在县一级的综合智创园。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冯兆明    作者:吕玉玺 谢华忠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