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

宝能物流: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新流通平台

  • 时间: 2020-10-21 15:24:08
  • 点击率: 740

 

近期,国家层面不断加码,凸显现代物流对于国计民生和经济复苏的重要性。何为现代物流,是我们日常使用的顺丰、京东快递、EMS和三通一达,还是xx物流?

现代物流指的是将信息、运输、仓储、库存、装卸搬运以及包装等物流活动综合起来的一种新型的集成式管理,其任务是尽可能降低物流的总成本,为顾客提供最好的服务。

现代物流物流反应快速化。物流服务提供者对上游、下游的物流、配送需求的反应速度越来越快,前置时间越来越短,配送间隔越来越短,物流配送速度越来越快,商品周转次数越来越多。

物流功能集成化。现代物流着重于将物流与供应链的其他环节进行集成,包括∶物流渠道与商流渠道的集成、物流渠道之间的集成、物流功能的集成、物流环节与制造环节的集成等。

物流服务系列化。现代物流强调物流服务功能的恰当定位与完善化、系列化。除了传统的储存、运输、包装、流通加工等服务外,现代物流服务在外延上向上扩展至市场调查与预测、采购及订单处理,向下延伸至配送、物流咨询、物流方案的选择与规划、库存控制策略建议、货款回收与结算、教育培训等增值服务;在内涵上则提高了以上服务对决策的支持作用。

除此以外,还呈现出物流作业规范化、物流目标系统化、物流手段现代化、物流组织网络化、物流经营市场化、物流信息电子化等特点。

说到现代物流,有这么一家企业,早在创立之初就开始了物流业务布局,它就是1992年创立于深圳的宝能集团。坚持推进“制造宝能、科技宝能、民生宝能”三大战略,现已发展成为拥有“高端制造、国际物流、综合开发、民生服务”四大业务板块、29个经营单元,业务分布在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300多座城市的现代化大型综合集团。

宝能通过自建全球范围的物流基础设施和智慧物流骨干网,配合从产地到销地的全球采购分销体系和智慧供应链信息平台,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新流通平台,实现“买卖做到全球,物流通往全球”。目前已在广州、深圳、贵州、昆明等30 多个全国重要节点城市布局1500万平方米的智能冷仓、1500万平方米智能干仓,服务全国66个一类物流节点城市和100个二类物流节点城市,已拥有30万台卡车的互联网运力骨干网,联通大农业、大食品产业,实现百姓生鲜食品和生活用品的日常采购和配送。

秉持实业报国理想,践行“发展产业,回报社会”企业使命的宝能集团,定会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十米长街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