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

打造精品物流项目 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 时间: 2020-10-19 11:06:36
  • 点击率: 488

 

张吉福武宏文与华远国际陆港集团董事长武强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并见证签约

10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吉福,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与华远国际陆港集团董事长武强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围绕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共谋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并见证了市政府、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及大同国际陆港港务有限公司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谷建春,副市长荆虎,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任希杰等参加工作会谈并见证签约。

大同国际陆港建成以来,市委、市政府一直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全市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重要风口。大同国际陆港港务有限公司是大同国际陆港的实施主体单位,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是省内唯一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区,更是我市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项目。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以来,集中全力打造一流国际陆港综合运营服务商、国内现代陆港物流产业旗舰劲旅。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三方将共同构建山西北肉大同国际陆港、晋粮油进出口园、晋北冷链班列园、大同国际陆港“一带一路”中欧商务区“一港两园一区”布局,实现强强联合、共赢发展,必将为我市率先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工作会谈中,张吉福、武宏文对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来大同投资兴业、助力发展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们说,陆港是现代物流的高级形态,构建立体式、全景式大物流格局是大同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重要途径。我市与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大同国际陆港港务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强强联合展开深入合作,是紧跟全省“南果、中粮、北肉”出口平台发展战略迈出的重要步伐。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从北肉入手在更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推动大同不断完善口岸功能、打造临港产业、发展外向型经济,构建起新的经济增长极,为大同乃至全省转型发展提供高效率、低成本、有优势的坚强物流支撑。各有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强化专班推进,全力做好服务,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促进项目快审批、快落地、快投产、快见效,为我市蹚出转型发展新路释放新活力。

武强对大同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集团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大同下大气力推动转型发展,城市建设、产业布局等走在了全省前列。华远集团将立足自身优势,全力推进“一港两园一区”项目建设,在陆港运营、肉制品进出口基地、中欧班列专线、物流园区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为大同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大同日报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