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

南充现代物流园控规出炉,面积扩至12.16平方公里

  • 作者: 超级管理员
  • 时间: 2020-09-03 09:56:17
  • 点击率: 541
8月14日,记者从南充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获悉,日前 ,南充现代物流园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经出炉,规划面积从11.6平方公里扩大至12.16平方公里。

据了解,本次控制性规划区域根据功能不同,分为物流区和生活区两个部分。其中,生活区分为两个居住组团和一个教育组团;物流区则分为十大功能区,包括保税中心、建材物流区、粮食仓储区、东站站场、自贸区、公路港、储油及新能源区、农产品物流区、城际配送区以及工业品物流及加工区。

整个规划区形成“两横三纵多组团”的功能结构。“两横”即为以物流大道、物流南路作为园区东西方向及对外连接骨架;“三纵”即为以林海北路、中源大道和物流中路作为园区南北方向及对外连接骨架;“多组团”即为居住组团、教育组团、自贸区组团、铁路保税组团、南充火车东站组团、建材物流组团、公路港组团、粮食仓储组团、农产品物流组团、城际配送组团、储油及新能源组团、工业品物流及加工组团。

在保护性利用自然山水景观资源方面,该区域将重点塑造片区中心、滨水、干道和节点景观,打造园区富有特色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交融的景观系统,规划成“一带、五轴、两区、多节点”的点、线、面相结合的片区景观总体框架,即9公里的螺溪河自然生态景观带,五条(三纵两横)城市景观道路,生态居住风貌区、现代物流园风貌区。

业内人士表示:该区域用地布局、道路系统、功能结构等内容同原规划相比更为科学合理,在“产城融合”“产城一体化”方面规划更加精细。无论是在产业规划、建筑风貌以及基础配套方面,均展现了将产业功能、城市功能、生态功能融为一体的发展理念。

高坪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敏

来源:直播四川联盟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