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

首趟海铁联运货物班列抵达新疆中亚金谷物流园

  • 时间: 2020-08-19 17:32:37
  • 点击率: 389

 

8月8日,一列装满化工原料、棉花等货物的海铁联运班列缓缓驶入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新疆中亚金谷物流园,这是今年奎屯市迎来的首趟海铁联运货物班列,标志着天津港与新疆中亚金谷物流园携手推动的海铁联运模式已成为现实。

奎屯市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一直以来充分利用独特的交通区位优势,通过公铁联运打造现代物流业,成效显著,荣获了”全国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的荣誉称号。此次海铁联运班列的运行,开辟了奎屯多式联运新的运输通道,拓展了新的途径,为推动现代物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疆中亚金谷物流园是集公铁联运、多式联运、进出口业务、棉花以及农产品仓储经营、国际大宗物资商贸交易、物流综合服务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物流园区,园区内已建成9条铁路专用线。

为了更好地发挥物流园在促进奎屯现代物流业发展的作用,在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指导和帮助下,新疆中亚金谷物流园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经与天津港多次协商洽谈货物运输事宜,确定了快捷便利、运输费用低的海铁联运模式。最终,这批货物由德国始发经海运至天津港后,再经铁路运输顺利抵达了奎屯。

新疆中亚金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杜红杰说:“当前,在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我们公司旗下的新疆中亚金谷物流园迎来了由天津港发出的首趟海铁联运班列,为奎屯现代物流行业打开了新的局面。今后我们将采取更多更好的方式,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需求,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文图 杨文昭)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