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

安顺黔中商贸物流园获批为贵州省第九批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 时间: 2020-01-02 13:15:23
  • 点击率: 505

 

12月23日,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黔中商贸物流园经省发展改革委评审认定为第九批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获认定后我市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达9个。  据了解,安顺黔中商贸物流园是“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总投资约40亿元,分两期建设。黔中商贸城(项目一期)总投资10亿元,已建设完成投入运营,是以百货商品、五金、机电等为主要经营业态,以批发、零售、电子商务平台等为主要经营形式,集商业、物流、办公等功能为一体的商贸型城市综合体。其中,正在建设中的黔中城投智慧物流园二期项目总投资30亿元,已建成部分每日进入园区车辆已达500余辆,日进出货量约1671吨,年吞吐量约60万吨。建成后的黔中商贸物流园,可为全市上万人提供就业机会,有效带动周边村民脱贫致富,每年创造近亿元税收。安顺黔中商贸物流园的建设,有利于打造国际商贸物流西南枢纽,拓展安顺对外物流大通道,提高安顺市商贸业流通能力,实现物流业与商贸业的有机融合。能进一步推动安顺商贸流通产业升级,促进产业智慧化,提升城市智能化水平,成为安顺市“黔货出山”、产业扶贫和农村电商发展的新支点。

下一步,我市将严格按照《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认定第九批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通知》要求,对我市9个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进一步加强统筹管理,健全完善集聚区管理机制,积极引导服务业产业(企业)向集聚区转移,加快推进服务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服务业集聚区对地方经济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使我市各类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来源:安顺日报)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