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

助推义东北物流园建设 义乌苏溪镇塘头应村顺利完成拆除

  • 时间: 2019-11-27 15:17:42
  • 点击率: 456

 

(11月15日)上午,随着机械巨臂的挥舞,位于义乌苏溪镇塘头应村应某的房屋应声倒下,这标志着万达物流总部基地规划红线内房屋全部拆除,为义东北物流园区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万达物流总部基地项目是义东北物流园区综合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地约100亩,计划总投资约5.47亿元,包括总部办公区、公路分拨中心、铁路货运集散中心、智能仓储中心、配套服务区等五大功能区域。项目依托信息化系统建设,推进“公铁海”运输资源的整合,建设兼具干线运输、集货中转、仓储配送等业态的总部基地。项目成功运营后,亩产税收可达30万元以上,为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一带一路”物流建设提供强劲动力。

此次万达物流总部红线范围涉及塘头应村22户,需拆迁房屋建筑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塘头应村位于阳光大道与环城北路交岔口的东侧,全村共计760多人,多年来未进行旧村改造,村民对改善居住条件,增加经济收入的愿望迫切,但由于种种原因,旧改一直未能启动。

苏溪镇接到义北物流园区土地征用及拆迁任务后,面对范围大、涉及村多、拆迁安置政策不明确的情况,深入一线开展走访调研,制定整个红线范围的拆迁政策,与商贸集聚区管理委员会多次沟通协调,形成统一意见后报请义乌市政府明确具体实施方案。

拆迁政策明确后,苏溪镇倒排计划,紧盯时间节点,把拆迁安置与整村旧改结合起来,把发挥党员干部五(吾)带头与攻坚破难结合起来,把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与城市发展结合起来,自8月16日开始,拆迁组干部与村两委不分日夜进村入户、宣传发动、政策解析、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公平公正,于10月16日下午,完成了塘头应村22户村民签下征迁协议签订工作。10月31日开始拆除旧房,到11月15日为止,已完成红线范围内全部拆除工作,征迁工作前后历时61天。该项任务提前1个月完成,再次体现了“苏溪速度”。

苏溪镇坚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与攻坚破难、拔钉清障相结合,奋战七十天,夺取全年红,下一步将着力推进张浒村全村集聚,启动畈田村集聚建设等工作,确保高新区核心区红线范围内全域拆,为“万亩千亿”产业平台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义乌网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