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

科技创新推动物流基础设施市场蓬勃发展

  • 时间: 2019-10-24 13:40:39
  • 点击率: 442

 

物流基础设施行业是我国物流业中的一匹黑马,在近几年的发展中跑得越来越快,呈现出爆发的态势,吸引了传统房地产、电商物流、金融机构等行业的目光,很多企业纷纷积极抢滩。

我国物流基础设施市场的蓬勃发展,是多重因素共同驱动的成果。从宏观方面来看,GDP增长、人口基数、快速城镇化、居民消费能力提升、高投资基建、政策支持等,是促使中国物流地产市场繁荣的关键驱动因素。从行业方面来看,近些年电商平台的强势崛起、第三方物流行业的拓展、创新科技的应用、高端制造业的蓬勃,都对物流基础设施行业的发展提出了内生性的要求。

物流基础设施,具体来说是指根据物流企业的需求,选择合适的地点,投资建设企业业务发展所需的物流设施,包括物流仓库、配送中心、分拨中心等。以国内领先的服务商安博(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外商独资,股票代码为PLD)为例,其在全国拥有多个一站式城市配送中心和大型区域仓储物流中心,致力于为制造商、零售商、电子商务企业和第三方物流公司提供现代化物流仓储解决方案。

ProLogis于2003年被列入标准普尔指数500强企业,并宣布进入中国市场。2005年AMB安博置业进入中国,在上海成立中国区总部。2011年6月,ProLogis 和AMB安博完成平等合并,全球物流基础设施行业的领袖企业(Prologis,安博)由此诞生,物业平台遍布四大洲,管理资产总值400亿美金。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所持的工业和物流设施覆盖南北美洲、欧洲和亚洲在内的19个国家,拥有超过3700处物流设施,总的物业面积达到了7300万平方米。

在一系列影响物流地产行业发展的驱动因素中,对于创新科技的应用是保证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物流地产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科技的创新,更离不开清洁能源的使用。在刚过去的2018《Solar Means Business》年度报告中,安博名列全美企业太阳能装机容量十强榜单,在地产类企业中高居榜首。安博是物流基础设施行业中首批投资于太阳能的企业之一,其对太阳能的早期投资也为自身在物流地产行业脱颖而出提供了竞争优势。安博通过开发可再生能源项目为客户创造价值,同时又减少了自身对环境的影响。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创新,新零售的消费升级,物流地产的发展高度将会进一步提升。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环保节能型的建筑可以让使用者直接受惠,同时还能有效降低运营成本以及稀缺资源的消耗量。低碳环保的仓储物流设施在市场上越来越有竞争力,打造绿色建筑将成为物流地产行业的共识。

物流基础设施行业是物流业与房地产业结合的重要衍生产业,在政策扶持、电商快速发展、科技创新能力日益提高的当下,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将趋于智能化、规范化、标准化,整合优化与协同发展将成为面向供应链方向的物流核心。

来源:北青网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