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

打造数字化智慧供应链,顺丰理赔创建现代化规范管理

  • 时间: 2019-10-22 13:38:05
  • 点击率: 654

 

近日,据行业媒体报道,顺丰与格兰仕集团签署全球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确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在仓储供应链、物流配送、全球业务、售后运营维修等多领域展开合作,引领和深耕家电领域的供应链创新。据悉,此次合作顺丰将为格兰仕量身打造一整套全方位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将对格兰仕现有物流系统等进行升级,并在多个环节打造智慧供应链,从而实现数字化智慧供应链转型与升级。众所周知,对于物流、电商行业而言,供应链一直是重中之重,物流安全也是各方关注的焦点,不久前《快递暂行条例》的出台,让行业标准、物流安全做到了有法可依,根据条例的政策,顺丰理赔制定了详细的规定,从而能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周到服务。

现代物流行业讲究时效性,可以说时效是物流行业的生命,对于快递理赔方面大家最为关心的理赔受理时限规定,顺丰理赔在这个方面有科学和人性化的规定:一、客户自交寄快件之日起一年内提出索赔要求都应该受理调查;二、正常签收后在合理期限(24小时)内反馈快件异常,受理索赔;超过合理期限反馈,应积极协调客户举证调查,如快件异常可以合理推测为公司原因导致,可酌情考虑受理索赔;优质客户超24小时反馈要求理赔受理索赔(优质客户范围:非理赔风险客户、过去一年理赔率低于本区月度理赔率),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并结合上述规定来进行理赔。

另外,由于快递物品的复杂性,顺丰理赔对理赔受理范围方面也有明确的规定,从而更好地方便客户进行理赔,其中赔偿范围包括:一、快件彻底延误:从公司承诺的服务时限到达之日算起,到客户可以将快件视为丢失的时间间隔。彻底延误时限主要包括:同城件为3个自然日,国内异地快件和港澳台快件为7个自然日,国际快件为21个自然日;二、快件丢失:公司在彻底延误时限到达时仍未能投递快件;三、快件损坏:公司在寄递快件时,由于公司原因导致快件失去部分价值或全部价值;四、普通延误特殊场景:超出公司官网对外承诺时效但未彻底延误,客户明确要求赔偿,不接受退运费和赠送电子券。(备注:与客户有特殊约定的遵循实际约定。)

而对于不予赔偿范围,顺丰理赔同样有清晰的指引:一、由于不可抗力原因造成损失的(保价快件除外)。不可抗力是指不能预见、不能避免并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通常包括两种情况:一种是自然原因引起的,如水灾、旱灾、暴风雪、地震等;另一种是社会原因引起的,如战争、罢工、政府禁令等;二、由于客户的责任(寄件人、收件人的过错)或者所寄物品本身的原因(如:托寄物的自然性质、内在缺陷或合理损耗),造成托寄物损失的;三、客户自交寄快件之日起满一年未查询又未提出赔偿要求的;四、投寄快件违反禁寄或限寄规定,经国家主管机关没收或依照有关法规处理的;五、寄件时已与客户达成相关特殊约定,并有书面凭证不予赔偿的。

不久前,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顺丰敦豪”品牌正式上线,标志着顺丰正式入局供应链领域,向综合物流服务提供商转型。打造数字化智慧供应链,顺丰理赔创建现代化规范管理方式,相信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企业时报网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