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

“中化物流港”智能信息化平台昨发布

  • 时间: 2019-09-18 10:21:21
  • 点击率: 476

 

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一体化联动

“中化物流港”智能信息化平台昨发布

昨天,由中化能源主导的“中化物流港”智能信息化平台正式发布。石化物流的“智变”,将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一体化联动,将更好地服务以油气全产业链为核心的浙江自贸试验区。

在“中化物流港”智能信息化平台上,每一艘油轮进港后,装载的石油种类、仓储的位置,甚至石油储存的温度,储量变动都能看得一清二楚。该平台还提供油库生产作业进度实时查询、在线提货权转移功能,提货权、仓储费用、损耗、提货指令等权利义务都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进行一键操作,涵盖了签约、报关、商检、入库、查询、转让、提货、数量结算等物流周期管理,以及供应链金融、质押监管、信息咨询、管理输出等服务。

日前,中化兴中库区与舟山江海联运公共信息平台通过“中化物流港”智能信息化平台对接,实现船舶信息、船舶位置、引航情况等信息实时共享,并在系统中完成对港航等部门的作业申报和反馈,实现单一窗口填报,提高了企业与监管单位间信息流转的速度,提升了作业审批效率。

“以30万吨级油轮为例,通过中化物流港智能信息化平台,油船从进港到完成作业出港,由4天缩短至3天。”中化兴中石油转运(舟山)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传统的石化仓储,都是货主、仓储企业、运输服务商、金融机构分开执行的,费时耗力。现在这些功能只需在‘中化物流港’智能信息化平台就可以实现,实时掌握货物动态,降低了信息获取成本,提高了交易安全,加快了物流中转,提升了资金使用效率。”

华君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张世峰表示,通过这个平台可以查询作业进度,自主下单提货,随时随地监管货物,甚至可以委托中化物流代理报船、报关,委托一站式物流服务,在操作上更加省心。

“中化物流港”智能信息化平台涵盖HSE管理子系统、应急救援子系统、业务管理及标准仓单子系统、员工发展平台,为员工、客户、政府监管部门提供多元化的服务支持。“中化物流港”还上线了手机APP,安卓和苹果系统均可下载安装,客户的所有操作均可以在手机应用中完成。

中化能源物流事业部总经理唐炳文介绍,“中化物流港”智能信息化平台的打造,旨在把中化能源物流板块30年的管理经验标准化,将标准化的管理模式固化到智能化信息平台,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最终形成围绕石化产品供应链的生态圈,促进石化物流行业的转型升级。

来源: 舟山日报 中国港口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