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

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场景物流是物联网发展的必然趋势

  • 时间: 2019-05-10 15:30:31
  • 点击率: 469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毕磊)5月6日,以“共生 互生 重生”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峰会在青岛召开。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在发言中表示,物联网引爆不在于技术,而在于场景,海尔则希望通过生态方共同打造一个物联网时代物流行业的生态场景。

  “如果说移动互联网时代,让物流行业从运输环节逐渐偏移至交付环节的最后一公里,而物联网时代,物流行业比拼的则是对用户价值的释放能力。为此,海尔提出了场景物流的概念,就是为了适应物联网时代的发展需求。”周云杰表示,场景物流是基于用户维度的全新思考,其强调对用户需求的即时满足,并最终提供更好的用户解决方案,以实现价值增值。

  “场景物流是资产,不是负债。关于场景物流的新模式。”周云杰指出,以前的物流是把货送到用户家里,让用户满意;而到了智慧物流这个阶段,物流不仅送的是货物而且还包括服务;而场景物流则送的是解决方案。“我们把物流从两个维度来打造,即:创造价值链群和创造用户体验链群。在创造价值链群方面,日日顺物流旨在整合物流资源方,持续为用户提供优质有效的解决方案。而在创造用户体验链群上,日日顺物流强调以交互感知用户需求,倒逼产品和服务迭代升级。”

  “目前,日日顺物流已联合亿健、宜家、喜临门、顾家、小米、格力、雅迪、科勒等资源方打造了健身、家居、智家服务、便捷出行等场景生态链群。”周云杰强调,海尔要将日日顺物流打造成开放性的生态平台,让物流会变成用户交互的环节,这样物流就不仅是企业的成本,而是创造价值。

来源:人民网-家电频道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