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

丰田也推出快递机器人?包裹从仓库到手2步即达!

  • 时间: 2018-09-07 16:16:13
  • 点击率: 459

 

丰田开始跨界创新了

设计出一套智能机器人快递解决方案

GAMARU邮箱机器人工作站

包裹从仓库到用户手中只需要两步

丰田近两年屡屡发力末端物流配送设备。今年年初,丰田在美国拉斯维加斯CES展上推出了一款名为丰田e-palette的无人驾驶“面包车”,其应用场景包括配送快递。现在,丰田又创新设计出一套智能机器人快递解决方案,对未来的包裹交付做了大胆设想。

(丰田e-palette无人驾驶小车,既能应用于配送快递、移动办公室,还能作为流动餐车或是出租车共为人们生活、消费提供了更加私密、方便快捷的体验。)

丰田全新的智能机器人快递解决方案是如何快速帮助快递员把货送到用户手中的?

从视频中可看出,该种智能货物解决方案依赖于一个类似于桶形容器的机器人。这些桶状机器人,是一种标准、模块化的存储+配送设备。在仓库中存储时,货物就是装在这种桶形容器中放置仓库中的。

配送过程如下:桶形容器装载要送到客户手中的快递包裹,自动行驶在城市和社区中, 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来跟踪他们包裹的位置,然后搭配无人机快速的把包裹送到顾客手中,通过桶状的容器机器人与无人机完成整个配送过程。

流程示图如下

(存储)

(出货)

(配送)

(无人机接驳配送)

(智能手机跟踪)

从仓库拿到用户拿到包裹,总共就两步,智能手机控制,桶形容器+无人机配送,超级简单。完全颠覆传统配送流程多次转运过程。

该方案中的核心是智能动态邮箱站(Edgar Andres Sarmiento GAMARU)

(GAMARU智能邮箱机器人)

GAMARU智能邮箱机器人站由两个模块组成,一个在线平台(装货物的容器)和一个可移动/动态工作站(移动底座)组成。容器主体可以容纳不同大小的包装,并且可以彼此连接。

GAMARU智能邮箱机器人站可以根据对交货需求的实时分析来自动调整城市周围的位置。当它传送/接收来自城市周围消费者的包裹,移动设备将作为系统和用户之间的通信通道。甚至无人机也将被用作运输和货运系统中的小支持者。用户也可以使用应用程序跟踪您的包裹/信件与实时站视图和规划交付路线。是一个提供智能货物解决方案的机器人概念。

看完丰田展示的这套未来包裹交付系统,感受如何?在未来,似乎一切都将被人工智能和自主机器所支持。人类的工作将会更容易和更快。

(信息来源:tuvie,视频来源:Youtube)

作者 | 罗戈小薇

来源 | LogTV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