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行业动态

首都机场周边仓储物流设施将全面关停?官方终于表态了…

  • 时间: 2017-11-27 10:19:46
  • 点击率: 400

 

  首都机场周边仓储物流设施将全面关停?对此传言,顺义区副区长李向英日前向企业表态:对于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仓储物流设施坚决关停,同时协调安全正规的库源供企业周转;对于手续齐全但存在一定消防安全隐患的仓储物流设施,结合实际情况限期整改:对于依法合规的仓储物流设施积极支持。

 

  依托首都国际机场和天竺综合保税区,顺义区实际经营的物流企业577家,仓储设施总面积达200万平方米,物流业在促进商品流通、服务保障消费、增加百姓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11·10」「11·18」火灾事故后,顺义区按照全市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及时发现并消除一批重大消防隐患。其中,首都机场周边的清理整治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隐患行动,引发「全面关停机场周边仓储物流设施」的传言。


  这也引起一批重点物流企业担忧。「物流企业最看重的一是仓储能力,二是发货速度,一旦机场周边仓储物流设施全面关停,对企业的影响是致命的。」北京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副总经理刘玮说。


  顺义区了解到物流企业的担忧后,第一时间召开座谈会,邀请北京邮政速递物流、中外运敦豪、顺丰速运等7家驻区物流企业代表以及区委宣传部、商务委、安监局、消防支队、海关顺义办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顺义区副区长李向英表态:对于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仓储物流设施坚决关停,顺义区将继续协调安全正规的库源供企业周转;对于手续齐全但存在一定消防安全隐患的仓储物流设施,结合实际情况限期整改,确保物流企业正常安全运营。对于依法合规的仓储物流设施,积极支持物流企业改造成为现代化、智能化、集约化仓储设施,促进行业安全、高端、健康发展。


  「我们完全支持顺义区政府的决定,坚决配合政府整改行动。」北京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宏旭表示,公司将安排专项资金对全市各网点消防安全设施进行升级改造,促进营业场所规范化、标准化发展。

 

 

来源:新京报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