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本院新闻

《重庆两江新区现代物流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工作圆满完成

  由中国物流技术协会物流工程设计院承担的《重庆两江新区物流发展战略规划》编制任务圆满完成,近日,通过了验收评审。在崔忠付会长、马增荣秘书长等领导的指导下,由葛喜俊副秘书长和秦璐副院长带领项目专家组现场调研、科学研究、深入论证等,编制工作取得了重大的科研成果,受到了两江新区管委会及两江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关专家领导的高度评价,称本次规划水平高、规划成果非常好。规划从两江新区物流产业的发展目标、战略定位、发展思路、支撑体系、空间布局方案及产业调整建议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和论证,为重庆两江新区现代物流发展提出了科学发展思路和模式。

  重庆两江新区作为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的先行区,与我国其他新(特)区相比,定位更高端、功能更齐全,以经济、社会和生态三者协调的可持续发展思想指导各项资源配置。区内将布局轨道交通、电力装备、新能源汽车、国防军工、电子信息等五大战略性产业,并设立国家级研发总部、重大科研成果转化基地、灾备及数据中心三大战略性创新功能基地。到2020年,GDP总量达到6400亿元,工业总产值10000亿元;重庆两江新区作为第三个国家级开发区,被赋予更加深远的区域发展引擎的使命。优惠的开放政策,密集的资本投入都将迅速改变两江新区所拥有的资源条件和市场环境,从而改变两江新区在区域物流空间关系中的地位和作用,由此深刻影响着两江新区物流的功能定位、物流发展规模,物流集聚和扩散的范围和能力。

  充分发挥现代物流业的基础支撑和引导作用,创新物产(物流与产业)联动、产城(产业与城市)融合的发展模式,保证两江新区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有效整合现有物流存量资源,科学规划未来物流增量资源,优化物流要素的合理配置,促进两江新区物流业的现代化、集约化、高端化发展;构建现代物流基础设施体系和现代物流运营体系,实施高效低炭、绿色环保、畅通重庆的交通物流发展战略;支持落实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发挥现代物流的生产性服务业功能,建立我国内陆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基地;通过规划引导、政策扶持及市场培育,最终将现代物流业发展成为两江新区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和经济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成为功能领先、环境优美、社会和谐、建设集约的现代国际物流枢纽。

  规划以《重庆两江新区总体规划》为指导,遵从国家物流业振兴规划和国家产业战略布局调整要求,服务于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先行区和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工作任务;遵循社会化服务产业发展规律,以畅通重庆、融通西部、贯通全国、联通世界为基础,以服务于两江新区主导产业的生产和流通为核心,以提升两江新区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为重点,以培育两江新区现代物流产业和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为目标,构筑与我国国家级新区相配套的、高水平、高起点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