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本院新闻

热烈祝贺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正式挂牌』

-- —— 中物协物流规划项目开建

  • 作者: 超级管理员
  • 时间: 2019-09-19 10:06:52
  • 点击率: 2260

 

热烈祝贺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正式挂牌”。2019917日,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正式启动建设!中物协(北京)物流设计院参与的月星黑河中俄跨境物流枢纽项目也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该项目从规划发展到落地实施阶段。

月星黑河中俄跨境物流枢纽项目奠基

月星黑河中俄跨境物流枢纽项目是中物协(北京)物流工程设计院设计的又一重大口岸项目。从79日中物协项目团队奔赴黑河项目现场调研到725日向市领导汇报成果,全程历时15天,项目团队创造了中物协完成物流项目设计效率最快速度。

国家首次选在边境口岸城市设立自贸试验片区,得益于我国自贸试验区国家战略不断向深度和广度延伸和拓展。黑河片区作为国家改革创新试验田承担着国家改革创新试验任务,未来将为国家提供一批适合沿边边境口岸城市发展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经验模式。

设立中国(黑龙江)自贸试验区黑河片区,是党中央国务院积极扩大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的重大举措,体现了对中俄合作的高度重视。黑河地处中俄合作的最前沿,近年来,在中俄发展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以黑河和其姊妹城市布拉戈维申斯克为平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工作取得非常明显的成效。黑龙江公路大桥和跨江空中客运索道即将建成,将形成便捷的交通体系。以中俄东线天然气输气管道和跨国电网为标志,中俄能源合作不断深化;以合作共建产业园区为标志,在农业、旅游等服务业、矿产开发、机械制造等领域的产业合作不断提升;以举办中俄文化大集为标志,人文交流丰富多彩,文化融合和人民感情不断加深。今年以来,中俄启动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为深化中俄合作开辟了新的境界。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在黑河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将搭建一个新的中俄合作大平台,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共赢。

依托一城两国的区位优势,积极对接俄罗斯超前发展区自由港政策,与姊妹城市布拉戈维申斯克携手,加快发展黑龙江大桥桥头区经济,探索两国双园跨境合作新模式,建设中俄边境线上独一无二的跨境发展集群,搭建面向中俄、服务全国的国际合作政策、跨境物流、互市贸易、投融资、跨境电子商务、科技和人才服务、法律服务新平台,为深化中俄国际交流合作、加快双边一体化进程作出黑河贡献。

设立黑河自由贸易试验片区,标志着黑河自1992年成为全国首批沿边开放城市以来再次迎来重大的历史机遇,意味着黑河成为我国最北的改革开放新高地。

未来中物协(北京)物流工程设计院将继续为该项目提供技术支持,提供从规划到落地的全流程咨询、设计服务。

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里主持仪式

黑河市委书记秦恩亭致辞

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管委会揭牌

活动现场图片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