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本院新闻

中物协头门港项目再添新机遇!成为首批二手车出口业务开展地

  • 时间: 2019-05-10 10:31:19
  • 点击率: 1171

5月5日上午,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共同召开二手车出口专题会议,正式启动二手车出口工作。

   浙江台州是首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地区,浙江头门港的滚装码头是二手车出口的物流通道载体。中物协(北京)物流工程设计院刚刚完成了《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物流产业发展总体规划》项目,在项目进行中,台州湾区公铁水多式联运示范工程被批准为全国第三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商务部二手车出口业务在头门港的落地为头门港物流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临海头门港新区位于浙江沿海中部,台州湾北侧,紧邻宁波港,陆域面积136平方公里,新区交通条件优越,滩涂资源充足,是地区经济发展服务的综合性枢纽港区,重点发展仓储、能源储运、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港口物流等临港产业,政府加快打造新区建设,坚持规划引领,目前,开发区共有入园企业234家,投产企业178家,其中上市企业1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9家,形成医药化工、汽车制造两大支柱产业。

   该项目的落地实施将加快进一步带动开发区的对外贸易和外向型物流基础设施发展,提升头门港在浙江港口群的物流地位。


商务部会同公安部、海关总署于4月29日联合下发《关于支持在条件成熟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通知》,明确二手车出口的有关要求和工作任务。目前,首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地区为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台州)、山东(济宁)、广东、四川(成都)、陕西(西安)、青岛、厦门等10个省市。

   在该项目的规划设计过程中,中物协秉承着规划设计与运营管理相结合的设计理念,从实现项目运营落地的角度出发,通过细致广泛的市场调研、详细的分析论证,为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物流产业发展提供了具有强建设性的规划方案,为项目的落地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