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本院新闻

第二届智慧物流高峰论坛在沪圆满结束

  • 作者: 超级管理员
  • 时间: 2017-07-03 15:47:10
  • 点击率: 1599

2017年6月27日,第二届智慧物流高峰论坛在上海科雅国际大酒店拉开帷幕,本次论坛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同济大学主办,中物协(北京)物流工程设计院、蒙城广运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海事大学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联合承办,并得到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所、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运筹学会、国家发改委中投协PPP投资促进中心、道路运输网等14家单位的大力支持。

 

大会现场

 

本次论坛以“智慧物流园区·规划、运营、本地、互联”为主题,进一步深入探索智慧物流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实虚形态和落地路径,分享城市智慧物流创新实践案例,共谋智慧物流与智慧城市共荣发展。

 

出席论坛的领导和专家有: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规划处处长田大江,国家发改委中投协PPP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郭欣,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运筹学会秘书长刘克,中物协(北京)物流工程设计院院长葛喜俊,智慧物流学组执行组长、中物协(北京)物流工程设计院副院长秦璐,上海海事大学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杨勇生,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张强、北京理工大学数据创新学习中心主任逄金辉等。此外,论坛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00多名政府、企事业单位代表到场,多家媒体关注。

 

论坛首先由田大江处长致辞,他表示:当前,政府从政策层面大力推动智慧物流,消费升级、市场变革倒逼智慧物流创新发展,现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为智慧物流创造了条件。智慧物流已成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物流业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最后,他预祝017(第六届)国际智慧城市峰会智慧物流分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规划处处长田大江致辞

 

刘克教授发表主题为数据驱动下的科学原理的演讲,他认为:决策依赖于决策者的认知,也依赖于理论和技术的发展。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运筹学会秘书长刘克

 

郭欣主任在“智慧物流促进脱贫攻坚的行业新使命”的演讲中指出:PPP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定海神针,物流发展要与其相融合。

 

国家发改委中投协PPP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郭欣

 

秦璐教授从线上平台互联、企业内部互联、运输线路互联谈开,指出物流园区的经济本质是地理空间上的物流组织中心。

 

中物协(北京)物流工程设计院副院长秦璐


杨勇生院长在演讲“智慧港口前沿技术与应用设想”中提到:智慧港口包括智慧码头、智慧口岸、智慧物流和智慧商务四部分,应该具备全面感知、广泛互联、智能决策、自主装卸、深度协同等几大特征。

 

上海海事大学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杨勇生

 

最后蒙城广运物流园区招商运营副总经理杨帆为与会者详细介绍了蒙城物流园区的发展规划。

 

蒙城广运物流园区招商运营副总经理杨帆


为推动智慧物流的发展,中物协(北京)物流工程设计院发起,并联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北京运筹学会、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物流工程与科学研究院、北京工业大学、交通运输部综合交通协同运行与超级计算运用技术协同创新平台,共同建立的为我国各类企业提供物流与供应链大数据挖掘、分析及应用服务的第三方研发平台——智慧物流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研究中心,在会议上举办了隆重的成立仪式。

 

智慧物流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之后进行了高峰对话环节,现场邀请了国家发改委中投协PPP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郭欣,上海海事大学物流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杨勇生,北京理工大学数据创新学习中心主任逄金辉,天津诚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明星,唯智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成云, 飞天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安全产品事业部副总经理陈玉强,北京工业大学城市交通学院副教授周雨阳几位专家就智慧物流多维技术和发展的主题展开讨论。


高峰对话环节

 

会议最后,为2017年智慧物流学组新增的六家副组长单位举办授牌仪式。他们分别是:上海海事大学物流科学与工程学院、天津诚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贵州黔中城投智慧物流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中国道路运输网、唯智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中国中青国际工程有限公司。

 

副组长单位授牌仪式

 

本届论坛得到与会专家和领导的一致认可,在与会者的热烈掌声中,论坛圆满结束。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