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本院新闻

中物协员工赴韩参与国际物流培训交流

  • 作者: 超级管理员
  • 时间: 2016-07-07 17:57:05
  • 点击率: 1854

 

626日,中物协(北京)物流工程设计院吕文鹏、高歌、张梦佳、苏颖和李智彬等一行,同香港物流协会、香港城市大学、新加坡新跃大学、韩国中央大学、韩国汉阳大学、韩国航空大学、韩国仁川大学、韩国仁荷大学、KDS公司、AOC公司和Yatfai公司的代表,赴往韩国首尔开展为期一周的企业物流实地交流活动。在本届赴韩培训交流的物流解决方案竞赛中,我院李智彬小组荣获全团第一名。

考察团实地考察第一站——Pantos logistic(泛韩物流)

627日上午,考察团抵达泛韩物流公司,公司负责人通过讲座、参观讲解、座谈等形式向考察团介绍了泛韩物流的发展现状、业务内容、仓库运作流程、仓库设施设备等方面的内容。考察团对泛韩物流的发展有了基本全面的认识。

考察团实地考察第二站——Korean Airline Warehouse(韩国航空物流)

在韩国航空物流的考察交流中,公司负责人向考察团介绍了韩国航空物流的发展历程、全球网络、自动化物流设施、航空物流业务版块及所占比例等。在参观中,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了中转仓库的作业运作流程。考察团成员在韩国航空物流的仓库参观中收获良多。

考察团实地考察第三站——U-Freight(联迎航空货运)

下午考察团全员抵达联迎航空货运进行参观,通过会议座谈,公司经理向我们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业务版块、物流增值服务、全球服务网络等内容。在随后的仓库参观中,经理重点向我们介绍了公司的新业务——电商出口的线下展示、拍摄、包装等增值服务。

考察团实地考察最后一站——Kerry logistics(嘉里物流)

嘉里物流是意大利Moncler品牌下的韩国服装仓库。嘉里物流负责人重点向我们介绍了仓库的运作流程、仓库布局、仓库管理系统以及增值服务。在之后的座谈中,公司经理逐一回答了考察团各个组的不同方面问题,为考察团各个小组的问题定位、思维引导和解决方案设想提供了丰富的信息。

630日上午,考察团七个小组分别针对嘉里物流仓库运作的外部运输、仓库布局、库存管理、信息管理、仓库设施设备、运作流程、增值服务等7个方面进行成果汇报竞赛,评委团由韩国嘉里物流公司经理和香港物流协会(HKLS)考察团7名顾问共同组成。在整个过程中,评委团针对外部运输可视化、仓库空间布局、库存盘点、货物包装方案、货物贴标方案等一系列解决方案分别进行点评。最终我院李智彬所在小组获得全团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至此,我院赴韩培训交流活动圆满完成。经过此次的实地培训交流活动,我院对韩国的物流发展现状有了较为深刻的了解,进一步拓宽了我院员工对物流行业认识的国际视野。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