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本院新闻

首届智慧物流论坛在沪圆满落幕,500亿基金助力产业发展

  • 作者: 超级管理员
  • 时间: 2016-06-30 09:36:26
  • 点击率: 1093

 

2016年6月29日下午1:30,首届智慧物流论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同济大学主办,中物协(北京)物流工程设计院、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政府、贵州黔城智慧物流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论坛以“智慧物流、智慧运营”为主题,围绕智慧物流创新和发展,向与会人员讲解了智慧物流发展逻辑、A级企业物流智能化水平、智慧物流政策、城市智慧物流、物流供给侧改革、智慧城市和智慧仓储、民营快递挑战和对策等热点问题。

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和专家有: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张胜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戴定一,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物资机关服务局副局长宋玉平,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评估办主任杨国栋,国家发改委中投协PPP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郭欣,中物协(北京)物流工程设计院院长葛喜俊,智慧物流学组执行组长、中物协(北京)物流工程设计院副院长秦璐。此外,论坛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00多名政府、企事业单位代表到场,多家媒体关注。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张胜雷致辞

论坛首先由张胜雷先生致辞,他表示,把智慧物流纳入到智慧城市建设之中,开展智慧物流专项示范试点工作,将是智慧城市建设深入开展和落到实处的重要工作,智慧城市建设将成为我国实施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智慧物流建设的重要平台,并预祝2016年全球智慧城市高峰论坛智慧物流分论坛圆满成功。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戴定一

戴定一主任发表主题为“智慧物流逻辑框架”主题演讲,介绍智慧物流逻辑并阐述智慧物流的主要内容;杨国栋主任在“从物流企业评估看物流智能技术应用”的演讲中指出:“智能物流前景广阔,政策环境、市场以及经营环境有利于智能物流发展,企业自身发展提升需要智能物流”;郭欣主任站在国家政策高度分析了当前智慧物流的发展机遇;快递物流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先生分析了民营快递面临的挑战与对策;天津德利得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恽绵先生在“供给侧改革的物流博弈”的演讲中提出通过供给侧改革将供需关系转变为相互融合的战略合作关系,从而带来企业的融合和新的商机;北京伍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军琪先生为与会者讲解了智慧城市下的智能仓储;安顺开发区银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俊夫介绍了贵州安顺·黔中城投智慧物流园的概况。演讲人的精彩发言赢得阵阵掌声,与会者对智慧物流有了更加具体而深刻的认知。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企业综合评估办公室主任杨国栋


国家发改委中投协PPP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郭欣


快递物流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


天津德利得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恽绵


北京伍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军琪


安顺开发区银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俊夫

智慧物流学组执行组长秦璐在讲解“城市智慧物流发展机遇和重点”时指出,随着智慧物流的发展,物流组织模式逐渐有序化,物流经济地理格局将重构,城市要在新的智慧物流组织格局中寻找新的地位。她认为平台经济是把双刃剑,它既可以成为经济引擎又可能使产业空洞化,再现虹吸现象,城市需要把握在产业供应链和城市本地化商贸物流服务带来的机会。


智慧物流学组执行组长秦璐演讲

为推动中国智慧物流的发展和落地实施,国家发改委中投协PPP投资促进中心与中物协(北京)物流工程设计院签订了500亿PPP智慧物流产业基金战略合作框架,将挑选和培育具有示范意义的智慧物流项目,帮助城市建立健康的智慧物流生态体系。


中物协葛喜俊院长与郭欣主任签订战略合作框架签约

最后,本次论坛举行了智慧物流示范项目授牌仪式,公布了首批智慧物流示范项目,他们分别是:许昌魏都产业集聚区智慧物流示范项目、贵州黔城智慧物流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贵州安顺●黔中城投智慧物流园、浙江通创智慧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公铁联运物流智能托盘标准化及循环共用体系、深圳市中芃科技物流有限公司物联网十车联网集装箱运输管理平台、苏州恒鼎物流有限公司第三方医药物流中心项目,葛喜俊院长和张胜雷总工程师为获奖单位代表授牌。 


授牌仪式

在与会者的热烈掌声中,论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论坛获得与会专家领导的一致肯定,本届智慧物流论坛开创了三个全国第一:召开首个全国智慧物流大会,确定首批五个智慧物流示范项目,成立首个500亿智慧物流PPP基金。这将给物流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用智慧物流给城市找到新的发展动能,提供更为良好的服务,建设更有活力的城市。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