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本院新闻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专业委员会“智慧物流学组”筹备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 作者: 超级管理员
  • 时间: 2015-08-26 10:33:52
  • 点击率: 1489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专业委员会“智慧物流学组”筹备会

2015825,由住建部城科会数字城市专委会主办的“智慧物流学组筹备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物流企业、软硬件设备供应商、传媒机构、金融机构、科研机构科及高校等单位代表20余人出席此次筹备会议。会议由数字城市专业委员会戴佈和处长主持,数字城市专业委员会李均华主任(学组主任)、中物协(北京)物流工程设计院葛喜俊院长(学组组长)发表了讲话,参会单位代表逐一发言。

智慧物流学组葛喜俊

中物协(北京)物流工程设计院葛喜俊院长

会上,中物协(北京)物流工程设计院葛喜俊院长针对智慧物流学组前期筹备工作向参会代表进行汇报。学组在筹建期间主要工作内容有:

1.编制智慧物流学组和智慧物流试点的文件资料。包括发起人(单位)说明、学组筹建说明、学组章程、学组策划书、申报智慧物流试点材料、发起人单位需求问卷、筹备会议资料等。

2.邀请相关单位积极加入智慧物流学组发起人单位。截止目前共计200余家意向参加单位,作为发起人已有60多家加入学组,其中包括物流企业、IT企业、工程设计企业及总承包企业、传媒机构、金融机构、科研机构及高校、政府机构等。

3.建立智慧物流学组发起单位专业研讨平台。筹备组建立了智慧物流学组微信讨论群和QQ群,并安排专人对其进行管理,及时推送智慧物流相关的优秀文章,建立了成员之间信息沟通、业务交流的便利渠道。微信群人数已达70余人,每天信息交流量数十条。学组成立后将召集行业龙头召开研讨会和专业论坛,同时将申报智慧物流标准及发布智慧物流发展报告。

4.做好学组筹备工作的组织保障和日常联系机制。筹备组安排专人负责筹备工作的日常联系,工作过程中及时反馈问题、及时请示汇报、及时上传下达,保证筹备组与学组成员、筹备组与专委会的信息沟通顺畅,及时解决学组成员遇到的各种问题、及时反映大家的意见建议,保证了筹备工作的顺利进行。

住建部城科会数字城市专业委员会戴佈和处长

住建部城科会数字城市专业委员会戴佈和

住建部城科会数字城市专业委员会戴佈和处长对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专委会、专委会下设的其他学组情况进行了逐一介绍。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隶属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成立于80年代,现在城科会在全国各个省市都有分会,会员已达16000多人。

数字城市专委会目前重点工作是智慧城市建设包括:智慧城市起草的所以文件;标准体系及评价体系的的构建;智慧城市经典案例的确定,目前已有14个典型案例,是中央党校向省部级干部教学的重点内容之一;智慧城市试点以及专项试点的申报。城镇化发展存在很多问题,住建部希望通过智慧城市建设、试点推广解决城镇化发展中的部分问题。

专业委员会目前有15个专业学组涵盖规划、房产、城管、市政、景区、设计、建造、物联网、环卫等多个行业,目前正在筹建“智慧物流学组”。

智慧物流学组名称: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专业委员会物智慧物流学组。智慧物流学组是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专业委员会的分支机构,是联合产学研企商各单位与政府一道,共同研究、探索适合我国国情的智慧城市理论、 合理的技术系统构成、科学高效的建设模式和运行机制,推动我国城市物联网健康发展的非赢利性学术团体。

数字城市专业委员会李均华主任

数字城市专业委员会李均华主任

数字城市专业委员会李均华主任向大家提出拟定的学组组长、副组长名单;提出智慧物流学组宗旨、学组任务,和参会代表共商共议;提出智慧物流学组的主要工作内容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协商“智慧物流学组成立大会”将于十月中旬在北京举行。

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对学组筹备工作及后续任务等提出具有建设性的建议意见,对筹备工作表示支持和肯定。期望平台注重智慧物流的基础研究和应用推广,组织学组成员进行智慧物流的创新模式、创新服务交流,加强与智慧城市其他相关学组的互动,引领、推动我国智慧物流、智慧城市的发展。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专业委员会智慧物流学组首次筹备会议圆满结束。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