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本院新闻

2014中国物流信息化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 作者: 超级管理员
  • 时间: 2014-07-10 09:37:51
  • 点击率: 1154

 

  7月3-4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联合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网、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管 理局、中寰卫星导航通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4中国物流与采购信息化推进大会暨物流企业CIO峰会”在呼和浩特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来自物流企业 CIO、物流信息化服务提供商、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及政府主管部门的有关负责人等共800余人参与了此次盛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 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戴定一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宋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总工程师巴日斯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以“大数据时代的智慧物流”为主题,为物流信息化相关各方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广泛交流物流信息化的有关政策、技术、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3日 上午的开幕式及主题会议分别由戴定一和德利得物流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恽绵主持,崔忠付和宋亮分别致开幕辞。依托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数字地图内 容、车联网和动态交通信息以及基于位置的大数据垂直应用等服务打造的旨在改变货运车生活的“中寰北斗物流网”举行了品牌发布启动仪式。中寰卫星导航通信有 限公司、中国移动、华为和山东亿铭科技等企业就如何助力物流企业智慧成长等问题进行了讲述,中远网络物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黄大雷就热门话题“海上 丝绸之路的信息化支撑”进行了探讨。德国专家尤尔根˙查金斯基先生还给我们介绍了德国智慧物流的发展现状。


崔忠付在致辞中表示,2014年6月1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这是新一届中央政府面对新的经济形势,“定向调控”、 “精准发力”的重大决策,也是进入发展新阶段的中国物流业重大利好消息。《中长期规划》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现代物流服务体系,提升物流业标准化、信 息化、智能化、集约化水平,提高经济整体运行效率和效益。既是对原有规划的延续,又体现了新形势对物流业发展的新要求。特别是提出了“标准化、信息化、智 能化、集约化”的“四化”要求。这进一步明确了物流业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将极大的促进物流信息化的快速发展。
    戴定一发表了主题演讲。他从物联网和物流价值创新二个方面阐述了智慧物流的价格所在。


会议在3日下午及4日上午同期举办了“产业物流企业的智慧供应链发展”、“智慧物流信息平台的整合与发展”“电子商务物流与在线供应链金融”、“大数据时 代的物流监管与服务”、“物流园区信息化与创新赢利模式” 、“新信息技术加速物流企业智慧成长”、“物流信息化服务供需洽谈会”等多个专题分论坛。包括摩托罗拉、用友软件、博科资讯、长久物流等在内的优秀物流系 统提供商以及全国的物流、制造型企业共同探讨了企业物流信息化发展和合作方向。
同时,会议还举办了以物流企业需求为主导的“物流信息化服务供需洽谈会”,会上。物流企业讲述了他们在物流信息化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得到了IT企业和行业专家的详细解答,会议交流的气氛热烈,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在大会晚宴上还对 “2014中国物流信息化优秀应用企业”,“2014中国物流信息化优秀服务商”,“2014中国物流与采购信息化优秀案例”的获奖企业进行了授牌仪式。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