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热门新闻

中物协智慧物流园区项目入选第二批国家示范物流园区

  • 作者: 超级管理员
  • 时间: 2018-02-26 10:09:12
  • 点击率: 2340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第二批示范物流园区工作的通知》,公布第二批示范物流园区名单。由中物协北京物流工程设计院进行调研、规划和设计的黔中(安顺)物流园区成功入选。


黔中(安顺)物流园区总占地规模约1550亩,计划投资人民币40亿元,项目以扩大需求规模,优化需求结构,培育新动能改造传统动能“双引擎”驱动道路为方向,充分利用国家“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互联网+”行动以及国家大数据等重大战略举措,打开经济发展空间,培育发展新动力,释放新需求,创造新供给,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加快实现发展动力转换。


黔中(安顺)物流园区是一个集仓储商贸物流、配送和电商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园。该项目通过把本地的商贸资源盘活,与便利店结合,形成本地化的智慧商贸物流配送体系。通过免费给便利店加盟,统一品牌、统一配送、统一管理,解决了传统商务批发企业所面临的电商冲击问题。同时将商贸物流园区接入铁路、公路,实现干线运输,商贸形成与社区相连的同城配送服务。


该项目是贵州的多式联运基地,将商贸物流、城市配送、电子商务整合在一个平台上,具有良好的商贸基础,可实现线上线下无缝连接,创新了商贸物流新模式。同时该项目也是实现黔货出山的实施平台,具有绝佳的地理位置优势。2016年该项目入选由住建部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物流学组发布的第一批智慧物流示范园区。


 

中物协是黔中商贸物流中心战略合作伙伴,自2014年8月开始为该项目策划,从物流中心项目选址、规划设计、施工建设到运营管理提供全程一体化服务。


黔中(安顺)物流园区项目把国有与民营的优势互补起来,推动区域物流的发展,共同搭建一个商贸物流平台,打造贵州省生活类物资的分拨中心和集散地。


黔中(安顺)物流园区的建成极大改变黔中南地区交易市场过剩局面,引领黔中南地区流通模式变革升级,提升黔中南地区物流运作水平,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该项目是商贸与物流相结合的典范,对于我国商贸物流中心运营模式的转型探索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附件:第二批示范物流园区名单(共27个)

 

贵州省  黔中(安顺)物流园区

河北省  邢台好望角物流园区

山西省  中鼎物流园

内蒙古自治区  集宁现代物流园区

吉林省  香江物流园

上海市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洋山保税港区(陆域)物流园区

江苏省  南京龙潭综合物流园区、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

浙江省  义乌港物流园、衢州工业新城物流园区

宁波市  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现代国际物流园区

安徽省  安徽华源现代物流园

福建省  福建福港综合物流园区

江西省  鹰潭市现代物流园

山东省  山东佳怡物流园、威海国际物流园

河南省  郑州国际物流园区、豫东综合物流产业园

湖北省  宜昌三峡物流园

湖南省  湘南国际物流园

广东省  南方物流集团物流园

深圳市  深国际华南物流园

广西壮族自治区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物流园

重庆市  秀山(武陵)现代物流园区

四川省  南充现代物流园

甘肃省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

铁路总公司  成都铁路局城厢铁路物流基地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