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博:

热门新闻

本院新闻 | 中物协员工赴日参与国际物流培训交流

  • 作者: 超级管理员
  • 时间: 2017-07-05 17:24:34
  • 点击率: 1451

 624日,中物协(北京)物流工程设计院员工高歌、金妲颖刘学思、赵明明施现等一行,同香港物流协会、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新加坡新跃大学、日本大学、庆应义塾大学的代表一道前往日本东京开展为期一周的企业物流实地交流活动。


  本次赴日培训交流活动是继2015年赴越南交流活动和2016年赴韩国交流活动后,我院第三次组织员工进行出国培训活动。

 

  在本次赴日培训交流的物流解决方案竞赛中,我院施现所在小组荣获问题发现最佳小组、金妲颖所在小组荣获问题解决最佳小组。

 

  通过我院本次赴日交流活动的成功组织,我院员工在交流活动中提升了团队协作及沟通配合能力,进一步加深了我院的企业文化建设。同时各成员在交流过程中对日本的物流发展现状有了较为深刻的了解,进一步拓宽了我院员工对物流行业认识的国际视野。

 

实地考察第一站------Kamigumi上组物流

 

  6月25日上午,考察团抵达上组物流公司,参观了物流水果冷藏库和港口集装箱的装卸流程。参观的过程中考察团成员认真倾听了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并提出问题。

 

实地考察第二站------Konoike鸿驰物流

 

  6月26日下午,考察团来到鸿池物流公司进行参观。通过公司负责人的介绍了解了鸿驰物流的发展现状、业务内容、仓库运作流程、仓库设施设备、电子商务业务等方面的内容,对鸿驰物流的概况有了全面的认识。

 

  参观结束的当天晚上,考察团进行了第一次小组展示,各小组分享在参观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

 

实地考察第三站------Korchina韩中物流

  6月27日上午,考察团来到韩中物流,认真参观了三种不同类型的仓库,并对仓库的出入库流程以及仓库内流通加工的步骤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对韩中物流的业务和操作有了深层次的了解。参观结束后考察团成员就参观内容提出的问题,相关负责人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成员更为完整的了解了仓库的作业和运营。

 

  6月28日上午,考察团八个小组分别针对韩中物流的外部运输、仓库布局、库存管理、信息流、仓库设施设备、包装、增值服务等7个方面的解决方案进行汇报竞赛。由韩中物流公司经理和香港物流协会(HKLS)考察团顾问组成的评委团针对外部运输方案、仓库空间布局、信息服务、货物包装方案、货物分拣方案等一系列解决方案分别进行点评。最终我院施现所在小组荣获问题发现最佳小组、金妲颖所在小组荣获问题解决最佳小组的优异成绩。

 

  通过本次的交流学习,使我院员工更加直观的了解到仓储、装卸以及运输方面的实际操作流程,发现其中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并探索解决方案,为今后的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实际操作经验。同时,在本次活动中结识了海外各地的物流行业精英,今后当密切联系、随时交流,使我院员工的专业水平能够进一步提升,为今后的事业发展开拓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未来我院还将继续重视员工的文化建设和职业技能培训工作,逐步打造更有凝聚力、创造力,拥有国际专业水平的物流规划咨询团队。

  • 电话咨询

  • 010-68519188
  • 010-68519189